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全館最優秀實習生!元培餐管系學生獲實習單位肯定

發稿時間:2022/01/17 17:08: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7 17:08:47)挺過疫情衝擊,元培醫事科大餐飲管理系大四學生完成年度實習,羅袖洳、葉美玲獲煙波大飯店新竹湖濱館肯定為「全館最優秀實習生」,還有黃淳、劉靜萱、傅淳敏以及曾瀞儀也因表現優異獲實習機構獎勵,展現扎實的實習訓練成果與工作態度,更獲得與職場無縫接軌的機會。

元培餐管系學生羅袖洳(右)獲煙波飯店頒優秀實習生獎勵
元培餐管系學生羅袖洳(右)獲煙波飯店頒優秀實習生獎勵

元培餐管系大四學生上月底剛結束為期一年的實習,共有68人在24家機構實習,無論是飯店、餐廳、咖啡店還是中央廚房,親身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對餐飲業的衝擊,在不中斷實習的情況下,以調整班表或支援其它單位的方式順利完成,學生的表現也獲得實習廠商的肯定。

元培餐管系學生葉美玲(左)獲煙波飯店頒優秀實習生獎勵
元培餐管系學生葉美玲(左)獲煙波飯店頒優秀實習生獎勵

其中,在煙波大飯店新竹湖濱館實習的羅袖洳、葉美玲,認真實習的工作態度獲得「全館最優秀實習生」的肯定;在點點心集團實習的黃淳、劉靜萱、傅淳敏因表現優異獲記大功乙次;在雲雀集團實習的曾瀞儀則獲得「店鋪優秀員工」的鼓勵。

實習指導老師徐珠璽、楊婷琪指出,元培餐管系課程整合理論與實務應用,學生除在校所修習之課程外,大三下學期至大四上學期安排至各大飯店餐飲實習一年,從一年級開始就會給學生完整的實習歷程規劃,從大一的畢業校友返校分享講座,到大二的產業分析專題報告及預計實習機構探訪,甚至與家長溝通等,協助學生依據個人興趣、專長以及未來職涯規劃,為自己做最好的安排,更重要的是養成學生「態度決定你的高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的精神。

元培餐管系學生在餐廳中央廚房實習情況
元培餐管系學生在餐廳中央廚房實習情況

學生們也指出,實習是檢視自己在學校所學知識與技能的最好機會,也許技能還不夠純熟,但是學校老師一定叮嚀大家肯學肯做、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受到實習機構主管的認同,也讓他們即使在疫情中餐飲業最困難的時候,都能積極配合應變措施,也因此學習更多;超過半數同學還因此獲得實習單位的留任工讀機會,之後也可望轉正職,畢業即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