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勞動部YS辦Excel線上工作坊 助青年居家防疫也能儲備職場硬實力

發稿時間:2022/01/25 09:22: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5 09:22:13)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Youth Salon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以下簡稱YS)昨(24)日於線上舉辦「Excel入門」工作坊,帶領青年學習Excel的原始資料建置及樞紐分析,以步驟化的方式帶大家實際操作軟體,更說明如何快速以圖表呈現的方式來簡化繁複的報表,助青年居家防疫也能儲備職場上必備的硬實力!

講師以步驟化的方式帶大家實際操作軟體,並說明如何簡化繁複的報表
講師以步驟化的方式帶大家實際操作軟體,並說明如何簡化繁複的報表

講座中,講師剖析了Excel軟體最實用的奧秘之一「函數」的用法,而透過使用不同函數所延伸的公式,便可取代傳統逐一查找的模式,甚至加速了使用者的工作效率;講師也透過「樞紐分析」示範了多項目的綜合分析,讓學員能將雜亂無章的數據中化繁為簡,並說明該如何用最簡潔的圖表呈現,讓自己成為上司的好幫手,在職場中為自己加分。

勞動部YS舉辦EXCEL線上工作坊,助青年居家防疫也能儲備職場硬實力
勞動部YS舉辦EXCEL線上工作坊,助青年居家防疫也能儲備職場硬實力

YS羅小冬主任表示:「『快速簡潔整理報表』是職場上重要的技能之一,故YS期望能助青年了解如何運用工作中常用的軟體工具,除了能成為履歷上的亮點之一,也能增加青年進入職場後的優勢。」;學員陳同學回饋:「雖然採線上辦理方式,但透過老師每個步驟的拆解與示範,依然能讓我瞭解更有效率的報表整理方式。」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定期舉辦職涯講座、企業參訪與工作坊等免費課程,詳情請上「北分署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https://ys.wda.gov.tw)官網及FB粉絲頁查詢,或洽(02)-2977-0755,YS陪你一起「在這裡,找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