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更多訊息

與病毒共存,疫情改變了人們生活,居家運動成新趨勢!

發稿時間:2022/01/28 15:09:45

疫情升溫,居家運動時如何提供有效的運動數據,智慧手錶成大眾選擇之一
疫情升溫,居家運動時如何提供有效的運動數據,智慧手錶成大眾選擇之一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8 15:09:45)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以前習以為常的活動,如今也都被迫做出改變,並且人們也都漸漸習慣了這樣的改變,像是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叫外送、校園遠距教學、居家運動…等,雖然只是生活型態的改變,但相關需求依然存在,只是轉為居家、線上,這一類的服務也越來越多,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服務就更為重要,當中居家運動討論上就更為熱烈,目前戶外運動都是需要配戴口罩的,戴口罩的悶熱感及運動時換氣的過程中都會有很大的影響,也因為這樣大眾開始意識到「在家如何有效率有規律的運動?」什麼樣的居家運動才適合自己呢?我們整理了目前較多人使用的方式 :

1.使用運動健身APP
人人都有手機,下載運動紀錄相關的APP,就可以開始在家運動了,有些APP還能規劃運動課程,按照自身情況來挑選合適的運動強度,甚至一些付費APP更能將運動結合成遊戲,連線對打,有像是排球、踢球、運球、跳舞機等各種遊戲模式可以選擇,與你的對手一起運動得分,將原本枯燥的運動添加了樂趣,運動對戰結束後,還能透過社群去分享。是將運動遊戲化,讓大眾上癮玩遊戲的方式,更能讓越來越多人願意去嘗試使用這一類的服務!

2.使用運動智慧手錶
智慧手錶越來越成熟,品牌也越來越多,大眾挑選智慧手錶不外乎都以”健康”及”運動”為考量,因此如何將運動與使用者連貫起來就成了各品牌服務的方向。AMAZFIT 身為智慧穿戴品牌,在2021年10月推出了GT 3 Series 三款新手錶就有推出這一類的服務,配戴手錶運動時,會有一個AI健身教練與配戴者比賽,透過這種激勵的方式,讓你每一次的運動都能比上一次更好,手錶更是提供了150種的運動模式,不論室內室外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像是Work from Home 期間,在家辦公長時間久坐,常常感到腰痠背痛。這時候可以透過”有氧瑜珈”模式來做伸展運動,舒緩一天下來緊繃的肌肉,並在運動結束後,透過手錶上的”呼吸訓練”的功能,利用手錶來引導,平穩呼吸的習慣,透過運動釋放因為疫情而感到焦慮的情緒。

適度的運動是達到健康的不二法門,但還是要評估個人的能力與身心狀態,循序漸進的開始才安全,因此在家裡千萬別怠惰,動動身體、伸展筋骨,保持好體態!

了解更多 : https://lihi1.com/PZf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