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日前媒體報導台東縣「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已達危險等級 衛生局:中央已澄清係網頁系統設計所導致 請民眾勿恐慌

發稿時間:2022/06/24 17:50: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4 17:50:27)媒體於23日報導指出,台東縣和其他縣市,為「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已經達到危險等級。當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已澄清,台灣目前並未有所謂流感的現象發生,並說明網站是在新冠疫情發生之前就建置,因為流感常年都會有,目前看到所謂的類流感,都是因為新冠肺炎疑似的症狀,需要去就診做PCR和診斷的個案,因為在非流感季節,系統只要上升超過20%就會有紅色警示的一個顯現,所以之後會針對非流感期,在做系統修正。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流感雖然一年四季均有病例發生,但仍以秋、冬季較容易發生流行,症狀常見為發燒、咳嗽、頭痛、肌肉酸痛、疲倦、流鼻水、喉嚨痛等,又因為目前新冠確診個案有就醫需求只可由醫院急診就醫,目前多數就醫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症狀又與流感類似,故中央系統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就會隨之增加,請民眾勿造成恐慌。

台東縣衛生局再次呼籲,目前新冠肺炎與流感病毒,都是病毒藉由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產生的飛沫傳染;或新冠病毒可短暫存活於物體表面,故亦可能經由接觸傳染,所以落實防疫措施像是正確配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都是有效防範被傳染的方式,但要預防重症發生最重要的還是疫苗接種,目前各合約院所仍持續提供新冠疫苗仍接種中,如民眾未完成三劑疫苗應盡快完成;而流感疫苗中央為每年10月宣布開始接種,屆時如符合公費接種對象也請踴躍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