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南島國際美術獎」徵件延長至7月15日 各組首獎40萬 總獎金高達120萬元等著您

發稿時間:2022/06/30 18:19:47

「2022南島國際美術獎」徵件延長至7月15日 各組首獎40萬 總獎金高達120萬元等著您
「2022南島國際美術獎」徵件延長至7月15日 各組首獎40萬 總獎金高達120萬元等著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30 18:19:47)臺東縣政府兩年一度舉辦的「南島國際美術獎」,徵件原截止時間原為7月1日,因疫情影響,延長收件時間至7月15日下午5點止,徵件不限媒材,凡具中華民國國籍或在國內持有在臺居留證之外籍人士皆可報名參加,今年「南島國際美術獎」首獎3名各獲獎金40萬元,總獎金高達120萬元,歡迎藝術創作朋友們踴躍報名!

縣長饒慶鈴表示,「南島國際美術獎」今年邁入第7屆,我們期望召喚藝術家打開世界之心以山海自然及南島語族的人文脈絡、環境議題、生活記憶等元素拓展藝術創作之能量,也希望透過良性競爭平臺,鼓勵對南島文化有興趣的國內外藝術創作者從事具創造性的藝術活動,呈現南島語族歷史變遷與當下處境,以增進社會大眾的理解,進而擴大文化生命力。

文化處指出,「南島」是從「南島語族」(Austronesian)這個人類學名詞而來,意指居住於南太平洋及印度洋各島嶼之族群,分布北起臺灣、東達復活節島、西到馬達加斯加島、南抵紐西蘭,其語言與人種眾多,居住地風景純淨、文化多元,許多文獻證明臺灣是「南島語族」的原鄉,從臺灣原住民族的生命情調中即可感受「南島」的文化風格內涵。

位居臺灣東側的臺東,除擁有天然的好山好水,厚實深刻的文化底蘊更為一大特色,而南島文化正是臺東重要文化元素之一,因此,臺東縣政府特於每兩年辦理一次「南島國際美術獎」,召喚藝術家拓展藝術創作之能量,打開世界之心以當代省思與臺東在地特質、山海自然及南島語族的人文脈絡、環境議題、生活記憶等進行多角度國際對話。期待此活動成為一個開放平臺,展現世界各地創作者對南島議題的關懷。

第7屆「徵件型美術獎」著重於藝術展現,徵件不限媒材,採初、複審、決審三階段評審,決審由評審評選出10位(組)藝術家,並以佈展形式展演創作作品,採用線上報名徵件,報名時間延長至7月15日止,請至臺東美術館官網填寫報名表單(https://tm.ccl.ttct.edu.tw/southisland/Register.htm)並上傳作品圖片,詳細作品規格請參閱「2022南島國際美術獎」簡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