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健行科技大學資工系陳楷中勇奪2022思科 (Cisco) APJC NetAcad Riders 競賽第一名

發稿時間:2022/07/05 15:28:4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05 15:28:45)每年由思科網路學院舉辦的APJC NetAcad Riders,是一項交互式網絡技能競賽,競爭十分激烈。在歷經多輪賽事後,健行科技大學資工程系陳楷中同學,在擊敗多國參賽選手後,順利獲得第一名,也創造過去台灣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

APJC NetAcad Riders由思科網路學院舉辦,隸屬於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公司。思科(Cisco)為全球網路設備領導廠商,企業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荷西,目前在全球有超過480個辦公室,超過72,900名員工。在台設立的「思科網路學院(Networking Academy)」,提供對於網路有興趣的學生自我學習提升的園地,思科網路學院已在台灣成立20多年,嘉惠國內超過14萬名以上學子。

APJC NetAcad Riders 2022 是一項交互式網絡技能競賽,在比賽期間,學生將參加限時理論考試、Packet Tracer 考試,並參加網絡模擬活動,以檢驗他們對 Networking Academy 課程的知識與技能。2022年的比賽分 3 輪(學院、國家和洲際)進行,每一輪,參賽者必須通過一系列線上測驗和 Cisco Packet 模擬實作項目,入選選手幾乎都是學校裡的箇中翹楚。在760名候選人參加的第二輪比賽後,選出每個國家第一名的選手共計18名選手,代表各自國家參加洲際決賽,本次決賽由健行科大資工系陳楷中同學代表台灣出賽。在激烈比賽過程中,陳楷中同學冷靜、專注處理各項故障,一一找出問題並排除,展現出深厚的網路技術功力,最終奪下第一名的傲人成績,也創造過去台灣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

陳楷中同學原就讀於桃園市育達高中資訊科,在高中時代對網路技術非常有興趣,就讀健行科大資工系期間,加入思科網路實驗室助教群,學習實驗室眾多思科網路設備,如多層交換器、路由器、無線網路控制器、ASA防火牆等,並於就學期間取得勞動部網路架設丙級和網路架設乙級技術士證照。大四時由張木盛老師引薦進入思科金質夥伴-擎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與學年實習,擔任思科網路工程師,並被分配處理台灣大網路機房維運工作,更加強實戰能力。
電資學院魯大德院長為思科網路學院資深20年教師,致力於培訓資工系學生在網路領域的專業技術,近年力邀在業界頗富盛名具有思科頂級CCIE證書講師張木盛加入健行資工系。張木盛講師曾於業界培訓多位CCIE的學員,實務經驗非常豐富。陳楷中同學在資工系老師們指導下網路技術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大三拿下全國技能北區競賽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第五名晉級全國賽。陳楷中同學在累積課程實作能力、證照、競賽及業界實習等網路技術實務經驗後,最終能在APJC NetAcad Riders 洲際競賽中,擊敗其他國家選手,脫穎而出勇奪第一名優異的成績,並獲思科公司頒發獎盃。

陳楷中同學(中)與電資學院魯大德院長(左)、張木盛老師(右)合影
陳楷中同學(中)與電資學院魯大德院長(左)、張木盛老師(右)合影

陳楷中同學獲得思科 (Cisco) APJC NetAcad Riders 2022競賽第一名
陳楷中同學獲得思科 (Cisco) APJC NetAcad Riders 2022競賽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