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花蓮觀光企業協會12家與東華大學簽署MOU 透過產學合作 期待共創花蓮觀光躍進國際化

發稿時間:2022/07/06 16:55:4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06 16:55:46)國立東華大學7月6日與花蓮縣觀光協會及上騰工商等12個單位舉行產學合作聯合簽約典禮。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表示,東華大學是東部地區很重要的大學院校,擔負東部地區人才培育的重任,希望能透過這次產學合作的簽定,學校提供專業師資、開設各類課程、辦理研習,與各協會透過合作模式,聯合培養觀光產業人才,讓花蓮能更積極躍進國際觀光城市。也希望將來各企業團體能提供就業管道,讓學生實習或工讀,提前做好就業前實務人力培育。

花蓮縣議會徐子芳、笛木斯議員也到場見證,對於能結合學校與業界,給予高度肯定。徐子芳議員致詞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產學合作簽約,能夠培育出更好、更專業的觀光人才,花蓮是國際化觀光城市,經過簽約儀式後,能讓花蓮成為真正的國際觀光城市。

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致詞表示,人才是觀光產業核心價值之一,目前觀光產業面缺人及缺人才,人好找,但是人才難找,透過與東華簽約正可以培育人才提供觀光產業運用。人才好比一塊原石,經過雕琢方能成才,而與東華合作正可訓練人才。

參加簽約儀式的包括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管理學院許芳銘院長、創新園區翁若敏處長、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黃繻寬科長、花蓮縣上騰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校長溫智雄、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花蓮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東穎、花蓮休閒旅遊協會理事長王俊傑、花蓮縣花蓮市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玲玲、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花蓮縣國際民宿協會理事長鄭竹雅、花蓮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理事長王嘉彬、花蓮縣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王友梅、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惠美及相關系所老師代表,場面隆重,各協會能有機會聚會,更顯得相當熱情。目前花蓮觀光界很多管理級主管都選擇在東華大學進修學位,都是東華校友,倍感親切。

本次簽定產學合作MOU,主要由東華創新研究園區推動,園區有寬闊校園、優良的學習環境,鄰近花蓮市區,交通方便,各協會辦理活動、研習,都可以透過創新園區。設計規畫課程,則可邀請東華大學相關領域專業師資,讓協會成員隨時進修學習。以最新科技產業綠能產業為例,東華大學即是國內太陽能發電開發最積極的學校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上騰中學溫智雄校長希望透過合作模式,能讓上騰航空科、汽車科的學生,能有機會學習無人機的證照學習,提供多元學習、提前讓學生更有未來科技產業的前瞻學習機會。

參與產學合作簽約儀式人員大合照。
參與產學合作簽約儀式人員大合照。

趙涵捷校長與簽約單位貴賓合照。
趙涵捷校長與簽約單位貴賓合照。

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代表簽約。
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代表簽約。

徐子芳議員致詞表示,花蓮是國際化觀光城市,經過簽約儀式後,希望能讓花蓮成為真正的國際觀化城市。
徐子芳議員致詞表示,花蓮是國際化觀光城市,經過簽約儀式後,希望能讓花蓮成為真正的國際觀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