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芬園寶藏寺慶讚中元放水燈祭水靈祈平安

發稿時間:2022/08/15 15:27:3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5 15:27:36)芬園寶藏寺慶讚中元普渡大法會-放水燈儀式,百年傳統每年循古禮藉由舉火把、放水燈等儀式辦理,14日晚間從芬園寶藏寺開始,彰化縣長王惠美、芬園鄉長林世明、縣議員白玉如、寶藏寺主委張協章、值年爐主李等、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與眾多鄉民前往出發,期望藉由儀式,讓大家心靈平息,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遠離。

芬園寶藏寺放水燈
芬園寶藏寺放水燈

王縣長表示,今天爐主、主委、執事人員、地方仕紳拿著火把,到河邊進行超度,明天接著辦理普渡,是地方共同舉辦的。中元普渡在芬園是非常重大、殊勝的儀式,透過儀式讓孤魂可以離苦得樂,也讓大家更加平安順利,這個活動各個地方都非常賣力,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讓傳統儀式成功,並且原汁原味的保存下來,感謝大家共同用心將這個傳統殊勝的活動代代相傳下去。

王縣長指出,芬園寶藏寺中元普渡大法會,放水燈祭水靈為傳統的儀式,也是地方重要的民俗特色,在疫情期間,以傳統儀式,透過放水燈儀式,在媽祖婆及觀音菩薩的保佑,相信好兄弟在地藏王菩薩的指引下,都能離苦得樂。宗教具有「安定人心」的力量,期盼藉由宗教,讓大家的心靈更為安定,疫情能夠遠離,最近雖然疫情趨緩,但面對秋冬疫情,還是不可輕易鬆懈,一起讓彰化更好、更美,讓地方更進步更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