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山人壽致力公益行動 關懷弱勢家庭 永續日常轉動社會善循環

發稿時間:2022/09/21 10:56: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921 10:56:05)今年因為本土疫情持續未減,加上烏俄戰爭影響,國內物價持續上漲,讓原本生活困頓的弱勢家庭,更加雪上加霜。為照顧經濟弱勢家庭,南山人壽連續二年支持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計畫,認購食物箱,並號召同仁前往食物銀行擔任義工協助包裝物資,再由1919食物銀行轉送至弱勢家庭。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10年推出「1919食物銀行」,定期提供經濟弱勢家庭基本民生必需品,幫助減少家庭日常生活開支,將有限的金錢,投入在教育、醫療等方面,進而改善生活品質。這次南山人壽認購的食物箱,將捐助給臺東地區的弱勢家庭;其中,住在臺東市的一家四口,早在八年前,救助協會就為他們申請了1919 食物包,三名小孩幾乎都是吃食物包長大的,食物箱的物資幫助他們節省生活開銷,就可有餘裕投入在孩子的教育上。南山的義工夥伴對於能到1919食物銀行略盡棉薄之力,都表示能幫助有需要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許多夥伴也是連續二年參與這項愛的行動。

南山人壽秉持公益服務的初衷,積極推動各項公益活動,2022年以具體關懷行動(Action for Good),打造普惠保險、社區醫療、在地公益三大公益守護圈,希望幫助更多的人獲得妥善照顧、讓生活更有保障。南山人壽將企業理念內化在每個員工的DNA中,長期以來透過遍布全臺的企業志工,幾乎周周發起在地義工活動,更串聯210家醫療院所與73家社福機構的服務健康守護網絡,在臺灣發生重大災害事故時,第一時間將關懷與資源深入每個社區角落,守護全台家庭。

為營造義工文化、鼓勵同仁參與義工服務,南山人壽於每月第三周周末發起「NS樂在公益周」活動,邀請同仁利用周末進行義工關懷服務,並提供員工每人每年2天的義工假,號召更多夥伴共同傳遞南山的愛與關懷。南山人壽人人做公益的氛圍,體現在每一次的公益活動中,於HOPE生命之織攝影展活動期間,除了熱情響應接力編織圍巾外,在內部公益交流網站平台,許多人留言觀展心得並分享為癌友做的一件事,讓每一個感動影響身邊的同事、家人、朋友一起共襄盛舉,讓愛持續閃亮。

南山人壽相信「幸福的力量,是改變生命的開始」,藉由全員參與義工服務,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以三萬人為軸心持續向外擴散。以關懷行動(Action for good)一步步將心意化為實際行動,守護每一個需要的人,落實永續日常,攜手為臺灣打造更幸福的生活。

圖說:南山人壽致力公益行動 連續二年認購食物箱 關懷弱勢家庭
圖說:南山人壽致力公益行動 連續二年認購食物箱 關懷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