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全球水泥與混凝土協會:水泥和混凝土產業擴大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行動以加速減碳

發稿時間:2022/09/27 17:09:5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927 17:09:58)在美國匹茲堡舉行的全球清潔能源行動論壇(GCEAF)宣佈產業界/政府的重大碳捕集、利用和封存合作

• 全球水泥與混凝土協會和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碳捕集、利用與封存倡議宣佈合作,共同幫助擴大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的部署範圍
• 協定的核心是政策架構、二氧化碳運輸和儲存基礎設施的發展、策略性樞紐以及財政激勵,旨在確保水泥和混凝土產業長期以工業規模部署CCUS
• 合作協定還將更廣泛地促進CCUS在安全有效地實現淨零世界方面的角色

匹茲堡--(美國商業資訊)--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碳捕集、利用與封存倡議(CEM CCUS)和全球水泥與混凝土協會(GCCA)今天在首屆全球清潔能源行動論壇(GCEAF)上宣佈達成協議。協議將有助於在整個水泥和混凝土產業擴大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的部署範圍,進而刺激創新、投資並加快減碳行動的步伐。

此新聞稿包含多媒體內容。完整新聞稿可在以下網址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923005359/en/

協議的核心是在全球探索激勵措施、政策架構和融資解決方案,目的是在未來十年內促成工業規模的CCUS專案。兩家組織將共同努力,透過政策和科技發展,確保CCUS在2030年以後的長期部署。

協議描述了CCUS在安全有效地實現淨零未來方面可以扮演的角色,並有助於識別和規劃水泥產業潛在的CCUS專案。它將探索把水泥產業的CCUS專案整合到策略性CCUS運輸和儲存中心所涉及的運輸和儲存基礎設施需求,還有助於孕育專案夥伴關係,並加快推動開發中經濟體的專案。

全球水泥與混凝土協會執行長Thomas Guillot表示:「水泥是混凝土的重要原料,而混凝土是世界上最常用的人造材料。它是現代世界的支柱。水泥產業正努力在混凝土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進行創新。我們認為碳捕集是全球水泥產業達成2050年淨零混凝土這一宏偉目標的重要槓桿。

「我們開始看到第一批CCUS專案已經出現。我們已經在全球規劃了35個已宣佈和進行中的專案,而我們分佈在全球各地的成員公司還有多達100個專案正在籌備中。」

Guillot先生補充道:「這是很好的進展,但我們無法單獨達成我們的減碳使命。CCUS是關鍵的促成技術,它是確保政府政策、支持性基礎設施和更廣泛的投資到位的關鍵合作領域。這就是與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CCUS倡議的夥伴關係如此重要的原因,它有助於開啟和加快更多進展和部署。」

挪威石油和能源部助理總幹事、CEM CCUS倡議共同負責人Henriette Nesheim表示:「這是與至關重要的產業合作的絕佳機會。在挪威,我們已經在佈雷維克建立了第一個水泥CCS專案,我們也十分期待與其它國家分享經驗。」

美國能源部化石能源和碳管理助理部長Brad Crabtree表示:「要達到我們雄心勃勃的氣候目標,就需要對包括水泥生產在內的各種重工業進行減碳。透過國會的支持,美國目前正在資助在水泥和其它對現代生活至關重要的關鍵工業部門開發碳捕集技術的專案,旨在幫助達成到2050年整個經濟淨零排放的目標,同時保留和創造高工資的工業類職位。美國政府希望與CEM CCUS倡議和全球水泥與混凝土協會的合作夥伴一起推動這一領域的進展。」

為達成這些目標,雙方同意舉辦專家研討會,與會人員包括CEM CCUS和GCCA成員、利害關係者,以及包括CEM工業深度減碳倡議(IDDI)在內的合作夥伴。雙方還將編製聯合報告,並舉辦公共活動,概述在策略樞紐實施CCUS專案的機會進展。

協議是在全球能源行動論壇一場由GCCA和CEM CCUS領導的活動上公佈的。活動重點討論了CCUS作為全球水泥和混凝土產業的主要減碳槓桿所面臨的挑戰和機會。這與GCCA去年發佈的2050年淨零路線圖的核心支柱一致。在該路線圖中,成員承諾到2030年部署至少10個工業規模的CCUS專案。

在這次活動中,業界總結了加速CCUS部署的主要挑戰,並概述了增加其部署以創造更加綠色的混凝土未來的關鍵促成因素。這些因素包括支持性政策和融資、公共採購進度以及策略性樞紐旁的二氧化碳基礎設施和儲存方案。

-完-

致編輯:

在全球能源行動論壇上,由GCCA和CEM CCUS領導之活動的演講人包括:

• 挪威石油和能源部助理總幹事、CEM CCUS倡議共同負責人Henriette Nesheim
• CEM秘書處負責人Dan Dorner
• 全球水泥與混凝土協會執行長Thomas Guillot

專家組:

• Lehigh Hanson Cement執行長Chris Ward
• 油氣產業氣候倡議組織(OGCI)執行委員會主席Bjorn Otto Sverdrup
•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司長Tareq Emtairah
• 美國能源部化石能源和碳管理助理部長Brad Crabtree
• 沙烏地阿拉伯首席氣候談判代表Khalid Abuleif
• 主持人:CEM CCUS的Juho Lipponen

關於GCCA

全球水泥與混凝土協會(GCCA)於2018年1月成立,致力於發展和加強該產業對永續營建的貢獻。GCCA旨在與同業公會、建築師、工程師和創新者合作,促進整個建築價值鏈的創新。協會展示了切實的解決方案如何因應全球營建挑戰和永續發展目標,同時展現了在水泥和混凝土製造和使用方面的負責任產業領導力。它與國家和區域級協會的工作形成互補並提供支援。

關於CEM CCUS

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CCUS倡議由14個成員國組成,共同促進碳捕集、利用與封存。CEM CCUS成員國都制定了全面的CCUS計畫,旨在推動所有相關工業部門的減碳。該倡議的目標是加速CCUS這一可行的二氧化碳減排方案,促進科技、法規和政策知識的傳播,並促成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從而加快對CCUS的短期和長期投資。作為一個以行動為導向的平臺,該倡議不進行分析,而是將政府、產業和金融投資部門聯合起來。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923005359/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媒體查詢請聯絡:
GCCA@BCW-glob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