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世新校友驚豔金馬獎入圍名單 詹京霖、陳潔瑤共同角逐多項大獎!

發稿時間:2022/09/28 09:22: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928 09:22:32)世新大學校友再次驚艷亞洲華語電影業界!第59屆金馬獎今日(9/27)公布入圍名單,知名校友導演詹京霖與陳潔瑤雙雙入圍【最佳導演】,分別執導的電影《一家子兒咕咕叫》與《哈勇家》也強勢入圍【最佳劇情片】,兩部片共入圍19個獎項,也將共同角逐多項金馬大獎!

導演詹京霖畢業自世新大學廣電系研究所,目前也在系上擔任助理教授,曾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導演獎、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新片《一家子兒咕咕叫》此次入圍13項金馬獎,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2位)、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剪輯、最佳音效。

圖一:導演詹京霖目前在世新大學廣電系任教(金馬執委會提供)
圖一:導演詹京霖目前在世新大學廣電系任教(金馬執委會提供)

作品多關注台灣社會底層人物生活的詹京霖,曾以《狀況排除》與《川流之島》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及新導演,第二部長片《一家子兒咕咕叫》為2022金馬影展開幕片,也曾入選2021金馬創投會議WIP企劃案,堅強實力備受關注。《一家子兒咕咕叫》描述一個以賽鴿維生的家庭,因兒子失蹤、經濟壓力和青春躁動,逐漸壓垮彼此身心,而一名流浪少年的加入,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改變,一場風暴也即將來臨。

圖二:導演陳潔瑤為台灣首位原住民族女導演(金馬執委會提供)
圖二:導演陳潔瑤為台灣首位原住民族女導演(金馬執委會提供)

曾以第二部長片《只要我長大》拿下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五座獎項,導演陳潔瑤(Laha Mebow)畢業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新片《哈勇家》今年入圍6項金馬獎,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圖三:《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13項金馬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圖三:《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13項金馬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從小熱愛故事的陳潔瑤,在世新經歷了拍片及片場觀摩,就此堅定未來志向,畢業後踏上電影這條路,一走就超過二十年。第三部長片《哈勇家》講述一個高山上的泰雅族部落裡,三代同堂家族親情與愛的故事,劇情搭上近期的熱門話題「選舉」,加上陳潔瑤擅長的溫暖描繪,票房與獎項斬獲同樣備受期待。

圖四:《哈勇家》入圍6項金馬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圖四:《哈勇家》入圍6項金馬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總是關注世新校友動態的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與校長陳清河,獲知入圍喜訊齊聲同賀,將秉持「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教學方針,持續投入教學軟硬體資源,為影視產業和社會培育跨域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