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法國綜合產區冬季品酒會 亞洲巡迴台北站開跑 南法歐西坦尼Occitanie酒款佐搭經典法菜 復刻美好年代風華

發稿時間:2022/11/21 16:00: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21 16:00:00)每年最具代表性的法國萄酒品飲盛會,由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 (Business France) 主辦的「Tastin’France 2022 法國綜合產區冬季品酒會」亞洲巡迴台北站於11月21日起跑,今年六月獲得業界熱烈回響的春夏季場次,冬季場Tastin’France 2022 持續回應市場需求,召集27家來自法國八大產區的葡萄酒與烈酒酒莊、展出超過300多支獨具風土特色的酒款,邀請超過百位酒業買家探索法國佳釀的獨特魅力。本場因應台灣解隔離政策,有四位酒莊親自訪台介紹佳釀,也有酒莊特別請聘台灣著名的專業侍酒師解說酒款風土、酒款風味,協助前來品飲貴賓鑑賞法國各產區的優質葡萄酒。

此外,綜合產區品酒會開跑前夕,主辦單位也與 法國歐西坦尼發展局 (Ad'Occ) 聯手籌辦一場「南法歐西坦尼Occitanie 搶先品飲風格餐酒會」,特別選在以法國美好時代 Brasserie 風格打造的亞都麗緻大飯店巴賽麗廳,主打經典法菜佐搭南法歐西坦尼產區酒款,邀請 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美食推廣大使」蕭希辰 構思菜色與酒單,以「復刻經典,重現美好年代」為主軸,精選來自法國「歐西坦尼大區」 : 包括西南 (Sud-Ouest)、隆格多克 (Languedoc) 及隆河谷 (Vallée du Rhône) 產區,共六家酒莊釀造的出色酒款,佐搭巴賽麗廳最受老饕青睞的經典料理如:勃根地焗田螺、酥皮黑松露鴨肝肉派等。南法酒款獨具特色的風味輪廓為佳餚襯托出更飽滿、精彩的風貌,也讓賓客在充滿濃厚人文氣息的優雅氛圍中,品味餐桌上歷久彌新的法式風華。

針對本屆聚焦的重點推廣產區「南法歐西坦尼Occitanie」該地域多樣豐富的風土特色、發展潛力以及逐漸展露頭角的小農酒莊已逐漸受到台灣市場上的關注。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農業食品組資深顧問金芙安 (Anne GUINAUDEAU) 補充:「過去二十年受全球化影響,無國界融合料理『Fusion』的實驗性和餐酒搭配在精緻餐飲業中蔚為風潮,然而不可否認的是,無論手法風格如何創新,『Fusion』料理仍無法取代各國傳統美食的魅力及大眾對於雋永名菜「回根」的想望。因此,本屆餐酒會選擇『回歸經典』(Retour aux Classiques),以正統法餐搭配道地南法葡萄酒,再次重現承載法國風土、食材與百年美食文化脈絡下的豐厚底蘊。」

今年秋冬季法國綜合產區品酒會Tastin’France展出的酒款產區共囊括阿爾薩斯 (Alsace)、波爾多 (Bordeaux) 、香檳 (Champagne)、科西嘉 (Corse)、隆格多克 (Languedoc)、西南 (Sud-Ouest)、羅亞爾河谷 (Vallée de la Loire) 以及隆河谷 (Vallée du Rhône) 等八大產區。此外,台灣消費者較不熟悉的產區如科西嘉 (Corse) 也在此次酒展亮相,期盼能為業者介紹更多主流產區之外的小眾新選擇,持續為市場注入活水,同時深化台法葡萄酒與烈酒產業間更多元的交流。品酒會當天,為提供參訪業者最佳品飲體驗,每一個攤位設有獨立品飲座位區。現場駐桌的侍酒師與酒莊代表身兼「說酒人」的角色,向進口業商介紹該法國酒莊的產區風土特色,讓來賓在有限的品飲時間下,能更全面地評估每支酒款潛力。

•2022法國綜合產區春季品酒會活動官網:https://www.tastinfrance-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