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控糖有力 全穀好乳力嘉年華 揪恁逗陣來守護糖友健康

發稿時間:2022/11/21 09:50:2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21 09:50:25)揪恁逗陣來守護糖友健康,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今日於勝利星村星星廣場舉辦「控糖有力 全穀好乳力」嘉年華活動,響應世界糖尿病日強調國際糖尿病聯盟今年所訂定的主題「Education to protect tomorrow」「以正確衛教來守護明日健康」,活動開場由李氏達人協會理事長莊哲明先生帶隊演出糖友活力秀,由8位平均年齡約73歲糖尿病病友組成,個個展現健康活力,現場也頒發糖尿病品質照護績優院所及提供衛教諮詢且具有營養、健康檢測攤位,讓嘉年華活動生動有趣寓教於樂。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糖尿病是國人及全球與日俱增的慢性病,持續在國人十大死因中排名第5名,洗腎、截肢及失明都是血糖控制不佳的合併症,必須有好的照護團隊教導病人及家屬健康自我照護,才能避免或延緩合併症的發生。開場活力秀表演者其中最年長的80歲陳姓糖友,已罹患糖尿病近30年,因正向面對疾病且一直遵從及相信醫護人員的指導,不僅注射胰島素及居家血糖檢驗都由自己操作,血糖也因此控制良好,感謝各糖尿病照護機構對糖尿病患照護品質的把關與盡責度,也恭喜14家院所榮獲競賽績優殊榮。

衛生局表示,活動現場分控糖有力區及預防保健區近15個攤位,除提供免費諮詢與檢測,因應胰島素針具持續優化,由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設置「教具展覽」攤位,運用創意的教具示範胰島素注射。還有肌力檢測區上架inbady機器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檢測體脂肪及篩檢肌少症。而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組成的宣導專區帶領民眾食出好健康,營養師表示未精製全榖雜糧類,富含膳食纖維、礦物質、植化素和抗性澱粉,可幫助維持血糖穩定,除了長知識以外還有糙米爆米香分享,2場古早味爆米香現場實作教學,由專業師傅講解爆米香的製作原理及過程,分享200份糙米爆米香給民眾,吸引大批民眾圍看,也讓民眾喚起兒時記憶更添加活動趣味。

控糖有力 全穀好乳力嘉年華 揪恁逗陣來守護糖友健康
控糖有力 全穀好乳力嘉年華 揪恁逗陣來守護糖友健康

衛生局呼籲預防糖尿病4要領,定期健檢監測血糖、維持體重及腰圍、改變餐飲文化少鹽少油低糖及每日30分鐘、每週150分鐘的身體活動是遠離慢性病上身的不二法門。

控糖有力 全穀好乳力嘉年華 揪恁逗陣來守護糖友健康
控糖有力 全穀好乳力嘉年華 揪恁逗陣來守護糖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