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世界臺商高科技產業合作會議 童振源:三方合作對接科研能量

發稿時間:2022/11/23 16:19:2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23 16:19:26)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致詞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致詞

國策顧問邱俊邦致詞
國策顧問邱俊邦致詞

世界臺商總會長黃行德致詞
世界臺商總會長黃行德致詞

會談現場
會談現場

與會貴賓大合照
與會貴賓大合照

為鏈結矽谷僑團、世界臺商及臺灣產業共同發展,僑務委員會11月23日舉辦第一場「世界臺商高科技產業合作視訊會議」,由委員長童振源親自主持,邀請全球玉山科技協會和北加州臺灣工商會線上分享矽谷臺商網絡、新創企業商業模式和產品優勢,讓僑臺商和臺灣產業更清楚矽谷臺商網絡與科研力量。

童振源表示,矽谷是世界高科技的重鎮,具備豐沛科技與創新動能,也是經濟成長關鍵力量。僑委會串連世總、矽谷科技僑團力量,共同規劃「世界臺商高科技產業合作會議」,希望能運用矽谷僑團的能量,結合臺灣優勢和全球僑臺商的佈局,進行多方合作、深入交流。

童振源說,今年7月赴美國矽谷訪問,受到僑界的熱烈歡迎,大家都願意共同攜手來合作高科技產業會議。童振源亦感謝世總鼎力支持,以及北美洲臺商總會大力推動,媒合促成三方多層次的交流,發揮海外臺商、矽谷科技與臺灣產業量能綜效。

童振源提到,今日的會議期許能讓僑臺商了解矽谷的能量、資源和人脈,而後僑臺商可提出產業合作需求調查。他也預告,僑委會將在明年6月1日至4日,前往美國矽谷舉辦「全球臺商高科技產業合作會議」,實地考察矽谷豐富的科研技術。

最後童振源感謝經濟部、數位發展部、國科會的參與和協助,並表示各部會首長樂見與矽谷合作。他期待透過今天的交流落實相關合作,運用矽谷的能量來壯大臺灣產業、壯大臺商,且讓矽谷產業能與臺灣產業深入鏈結,更藉由臺商人脈資源和佈局走向世界。

遠從美國回臺的邱俊邦國策顧問特別與會,分享深耕矽谷50年的經驗談。他表示,今天的會議可讓商會和企業間達成良好的合作和目標,亦建議臺灣企業設立長期的研究中心,以奠定未來科研基礎和量能。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張銘斌、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任秘書黃雅萍、國科會竹科管理局主任秘書游靜秋分別說明臺灣經貿和新創現況,期許臺灣產業能與矽谷對接,擴大合作。

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行德表示,世總榮幸能與僑委會一起合作,推動僑臺商和臺灣產業、矽谷僑團,找出僑臺商的需求和服務方向,對接優勢共謀發展。未來世總將持續配合僑委會發揮臺灣優勢,協助臺商在地發展,並串連海外內企業力量,把臺商和臺灣帶向全世界。

當天與會貴賓還包括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吳怡明、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吳孟宗、僑務委員林美玲、全球青商潛力之星謝典澤、全球玉山科技協會榮譽理事長陳鈞亞、美西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楊子彬、北加州臺灣工商會會長蕭柏揚及17家矽谷科技公司等與會,同時在僑務電子報YouTube線上直播也有超過兩百位來自世界各地臺商及臺灣產學研界觀眾參與討論,交流熱絡。

為加強鏈結,僑委會歡迎海內外企業與產學研機構踴躍加入會議Telegram專屬頻道,以便暸解籌備會議相關資訊,並參與世界臺商高科技產業合作會議!https://t.me/WorldTaiwan ;另為進一步聚焦實體合作議題與產業項目,促成供給端與需求端相互媒合,請填寫問卷網址: https://forms.gle/AkGXKR6gQurkGDWx7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