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亞聯大」社會責任發展與實踐成果展登場~中國醫藥大學林正介副校長與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共同宣示表達兩校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的決心與行動

發稿時間:2022/11/25 11:44:4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25 11:44:46)2022年「中亞聯大」社會責任發展與實踐成果展登場,中國醫藥大學林正介副校長與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並共同簽署「Good life goals美好生活目標宣言」,表達推動永續發展決心,林正介副校長鼓勵師生透過個人行動準則,讓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近年來積極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做為大學落實社會責任的具體行動之一,亞洲大學於22日起舉辦「SDGs永續學習月」,同時推出「中亞聯大」社會責任發展與實踐成果展;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中國醫藥大學林正介副校長代表兩校共同簽署「Good life goals美好生活目標宣言」,宣示兩校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與行動。

林正介副校長(左)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共同簽署「Good life goals美好生活目標宣言」。
林正介副校長(左)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共同簽署「Good life goals美好生活目標宣言」。


林正介副校長期待「中亞聯大」兩校聯手,對於推動永續發展,能夠發揮加乘效果。
林正介副校長期待「中亞聯大」兩校聯手,對於推動永續發展,能夠發揮加乘效果。

林正介副校長(前排右5)、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4)和「中亞聯大」教師代表宣示共同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
林正介副校長(前排右5)、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4)和「中亞聯大」教師代表宣示共同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致詞表示,社會永續發展十分重要,亞大將永續視為大學社會責任的一環,將會持續且積極的推動落實,延續2021年簽署的「能源政策」、「聯合國2050凈零碳排宣言」,及加入「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的精神及行動,將永續作為一種生活態度,亞大辦了很多活動,師生都一起投入,才能獲得2022金龍獎「ESG永續創新獎」的肯定,期待在中亞聯大的框架下,團結力量大,相信兩校在永續發展上,能做得更好。

中國醫藥大學林正介副校長偕李正淳院長、許惠悰教務長、張恒鴻所長、曾雅玲副院長參與盛會;林副校長致詞表示,「中亞聯大社會責任發展與實踐成果展」是姊妹校每年的重要活動之一,他很榮幸代表洪明奇校長與會並簽署「Good life goals美好生活目標承諾書」,它的意義非常重大。

1987年,聯合國發表「我們共同的未來」(Our Common Future)宣言,35年過去,全球各個發展程度不同的國家不斷的共同努力,希望能將工業革命以來因為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導致地球無法永續發展的困境加以補救。這當中,2015年聯合國頒布的2030Agenda建議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更是人類發展的重要分水嶺,希望各個成員國在追求發展與進步時,「既能維持這一代人的生活所需,也要不危害我們下一代追求他們的永續發展的需求」。

林正介副校長強調,中亞聯大兩校共同簽署這項「美好生活目標承諾書」,是大學端的重要行動!因為大專院校是培育未來永續人才的重要基地。目前全球最緊急的事件就是氣候變遷議題,上星期在埃及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國會議」(COP27),以及今年三月國發會頒布的「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建議的四大轉型策略:「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都指出「永續生活轉型」的重要性。

林正介副校長期許,從此刻起,在中亞聯大師生員工的生活與信念中,能發揮重要的標誌性意義與力量,期望每一位中亞聯大體系的成員,均是國家與世界永續發展的負責任公民,發揮我們關鍵而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期待有更多人將永續精神帶入生活中,並影響身邊的人,讓更多的人都能一起實踐、落實,擴大影響力。

「Good life goals美好生活目標」,為聯合國於2018年「永續消費與生產十年計畫」與多國公私部門所推出,強調每個人都可以參與永續目標,每個人的行動都能落實SDGs,每一個人都能試著去達到的具體行為要求,可說是「個人版的SDGs行動綱領」,因淺顯易懂、簡單易行,成為多國政府企業NGO推動永續發展的行動參考。

林正介副校長與中醫大「高教深耕」團隊合影.
林正介副校長與中醫大「高教深耕」團隊合影.

林正介副校長(左三)偕中醫大「高教深耕」團隊參與成果展.
林正介副校長(左三)偕中醫大「高教深耕」團隊參與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