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航空職缺」大解密!最新趨勢懶人包

發稿時間:2022/11/29 16:41: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29 16:41:04)台灣邊境解封,航空業大復甦,人力需求高!各家航空公司皆同時調薪並擴大招募。若想要進入航空業,有什麼需要準備的呢?現在的產業趨勢又是如何呢?小編彙整出懶人包,一起深入瞭解吧!

《飛行機師》
目前招募的飛行機師中,含「培訓機師」與「自訓機師」兩種。航空公司培訓機師養成訓練需耗費約2年時間,而自訓飛行機師僅需1年的轉機型訓練即可上線飛行。因飛行機師養成不易,航空公司擴大招募「自訓飛行機師」,進入公司後可快速上線,彌補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在這個趨勢下,越來越多人選擇出國學習飛行取得機師證照。

《空服/地勤》
空服/地勤招募趨勢改變中!國際航空公司將學歷/年齡放寬,開放高中職以上、大學在校生、35歲內皆可應考,持有航空證書/證照可增加競爭力!
航發協會與航空公司合作之「航空訂位證照」及「航空結業證書」,建議想投入航空產業者,可盡早準備航空相關證書,取得航空公司入門票,以利應考國內、國際航空公司之空服/地勤人員。

國際航空 薪資高 條件寬
國際航空 薪資高 條件寬


《飛機修護》
「飛機修護」複雜度高、專業性強,人才需求量大!在疫情後,航空公司及航太產業皆大舉招募人才!應徵者只需高中職以上畢,不限科系,不需經驗、男女皆有機會進入航空產業。有志於航空產業者取得飛機修護證照,是進入航空產業最快速的渠道。航發協會為學員提供專業飛機修護證照及職能培訓,輔導考取丙、乙級飛機修護技術士證照,並協助學員在培訓中即成功就業。
想快速進入航空產業者,可先由飛機維修踏出第一步。

飛機修護的天空更寬廣
飛機修護的天空更寬廣

想瞭解更多航空職缺介紹,預約「航空聯合招募說明會」或現場就業諮詢:https://reurl.cc/eOKe7Q

航發協會
※台北辦事處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6號6樓 (02)2523-2336
※台中辦事處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540號3樓 (04)2452-9758
※高雄辦事處 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15樓 (07)215-998

LINE:@acda
Facebook粉絲團:航發協會
官網:www.acd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