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美館林育淳館長蒞臨南大博雅講座分享營運甘苦談

發稿時間:2022/11/29 17:50: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29 17:50:10)國立臺南大學於11月29日邀請臺南市美術館林育淳館長蒞臨博雅教育講座課程,以「風生水起南美館」為題,向同學們介紹南美館籌建以來篳路藍縷的建館過程。

林育淳館長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學術專長為臺灣美術史研究、展覽策劃、典藏管理及美術館行政。曾任臺北市立美術館典藏組學術編審、組長、臺南市美術館藝術總監等職務,著有《蓬萊.大觀.鄉原古統》、《陳進》、《抒情.韻律.劉啟祥》、《油彩,熱情.陳澄波》等專書。

南大陳惠萍副校長(左)感謝林育淳館長(右)蒞臨分享
南大陳惠萍副校長(左)感謝林育淳館長(右)蒞臨分享

林館長先與同學們分享南美館的籌建過程、館內組織分工、展場空間運用等相關規劃。她表示南美館是臺灣首座行政法人美術館,部分經費仰賴館方自籌,如何提高美術館知名度,吸引民眾入場參觀,對館方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她認為林志玲與Akira於南美館一館舉辦婚宴就是跨域整合的成功案例,大大提高了南美館的能見度。

林館長介紹完南美館的營運後,與在場同學分享近期館方籌辦展覽及活動所遭遇到的難題,包括疫情期間展品跨國運費高漲、遊客減少及閉館期間經費入不敷出等諸多挑戰。但行政團隊仍然成功克服,順利舉辦包括「奈良美智特展」、「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巡迴展」、「森山市集」等各項特色展覽與活動,大獲民眾好評。截至今年10月底,蒞臨參觀民眾已突破60萬人次,在疫情期間實屬難得。

林館長表示,府城古都擁有豐富的文化底蘊,同學們有幸在臺南求學,可利用課堂閒暇走出戶外,探訪府城的古蹟或街坊巷弄,充實自己的藝術涵養及美感素養,親身領略「府城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