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輝庭集團攜手大葉大學 人才培育成果展

發稿時間:2022/12/01 15:05: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1 15:05:27)輝庭集團攜手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共同執行經濟部工業局「智慧機械產學接軌計畫」,由企業出題,學生發揮所學與創意,分組製作專題。

工業設計學系四年級的何宇婷、黃元志共同設計了廚房隙縫車,不只是下方裝設有車輪,把手也可以拆起來調整方向,讓整體移動更方便,並在側邊做了網狀設計,可以掛上s型掛勾來懸掛抹布。工業設計學系大四生李姿芸、黃珮華則是以日本、韓國的租屋族為市場目標,設計了兩款掛衣架,一款結合吊掛與層板的功能,滿足使用者不同收納需求,另一款為屏風式,可以依房間情況調整衣架角度,也可用來區隔空間。

輝庭集團董事長蔡長銘認為,人才是企業永續經營相當重要的一環,大葉大學積極與產業鏈結,為各行各業培育人才,因此輝庭與大葉合作「智慧機械產學接軌計畫」,希望透過產學合作讓產業的技術資源扎根校園,學生進職場前就先認識產業,未來出社會無縫接軌。今年合作邁入第四年,每一年都看見學生們的作品不斷進步,每一件創作都是最好的創作,也歡迎參與計畫的學生前往輝庭實習或就業。

副校長葉釋仁指出,大葉大學是一所產學導向的大學,不只是為產業培育好人才,更協助中彰投產業開發新技術與新產品,現在是智慧製造的時代,大葉大學協助傳統產業導入現代科技,以3D積層列印取代傳統的打模製樣,此次輝庭人才扎根計畫的作品,就是3D列印與工業設計的結合應用,期盼藉由學子的創意,為企業注入新能量。

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陳曜鴻說,總部位於台中市,生產基地位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及芳苑工業區的輝庭集團,從四年前開始與大葉大學合作人才扎根計畫,一方面由企業出題,讓工業設計學系與資訊管理學系學生的專題製作更符合產業需求,開創產學雙贏,另一方面,輝庭也在3月到9月期間提供了60至70小時的工作坊課程,幫助參與計畫的學生提升實作力。今年計有14位學生參與,產出8組作品,成果發表會讓學生輪流上台發表作品,由蔡長銘董事長等公司代表進行評比,選出優異組別給予獎學金。

大葉大學工設系大四生何宇婷(右)、黃元志(左)共同設計廚房隙縫車
大葉大學工設系大四生何宇婷(右)、黃元志(左)共同設計廚房隙縫車

大葉大學工設系設計的廚房隙縫車,側邊可掛S型掛勾
大葉大學工設系設計的廚房隙縫車,側邊可掛S型掛勾

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為租屋族設計出兩款掛衣架
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為租屋族設計出兩款掛衣架

輝庭集團與大葉大學合作,學生發表專題成果
輝庭集團與大葉大學合作,學生發表專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