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和泰大金與施耐德電機共同合作 為企業提供兼顧永續與獲利的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發稿時間:2022/12/02 09:21:0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2 09:21:07)●和泰大金與施耐德電機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攜手協助台灣企業兼顧永續與獲利的平衡點,為政府舒緩電力的情況。
●現行DAIKIN獨家開發的冰機房智慧管理系統(Intelligent Plant Manager,以下簡稱iPM),結合施耐德電機智慧樓宇管理平台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 (EBO),針對工廠、商辧、飯店、醫院等多元場域,提供完整的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圖1.和泰大金攜手施耐德電機展開策略結盟
圖1.和泰大金攜手施耐德電機展開策略結盟


大金澳洲已將iPM導入當地知名商場WESTFIELD,一年省下43萬度電,相當於12%的商場年用電量,兩年成本回收。和泰大金在台灣,與施耐德電機合作,期能有超越澳洲的節能表現。

面對電費高漲,伴隨著缺工、缺電等劇烈挑戰,和泰大金與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於今(1)日,在和泰大金台灣AP營運中心舉行策略結盟記者會,並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提供客戶完整的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協助台灣企業兼顧永續與獲利的平衡。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冰水主機房之耗電量約佔整棟建築物的40%至50%。隨著氣候變化越趨嚴峻,企業兼顧永續發展,設備能耗管理與控制的需求變得迫切。由DAIKIN獨家開發的冰機房智慧管理系統(Intelligent Plant Manager,以下簡稱iPM),為一款專為冰水機房所獨家設計的智慧管理系統,主要針對冰水主機機房內的設備,包含冰水主機、水泵、冷卻水塔等,進行控制與優化。iPM可與各廠牌冰水主機設備相容,且為業界唯一具有AI與機器學習技術的智慧系統,透過計算即時數據,持續調整冰水機組的運轉參數,以進行整體控制與優化,未來亦可提供預知保養功能,在最適當的時機安排維護保養。

奠基於施耐德電機在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專業,施耐德電機的智慧樓宇管理平台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EBO)與高階智能控制器(AS-P),與iPM整合成一套更加完整的解決方案,使之結合冰水機房設備以外的控制,例如室內送風機、空調箱、溫溼度或二氧化碳感測器等,針對工廠、商辧、飯店、醫院等多元場域,提供完整的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和泰興業大金空調總經理林鴻志表示:「日本大金在亞太區與施耐德電機一直以來保持深度合作,和泰大金也在今日正式啟動與台灣施耐德電機的合作。總代理大金屆30年,更將於明年邁入創業60周年,我們的信念始終沒有改變 ─ 透過不斷的轉型與變革,以提供顧客最好的產品及服務。iPM在國際上已有成功經驗,例如澳洲知名商場WESTFIELD於2014年導入iPM,一年後共計省下43萬度電,相當於12%的商場年用電量,兩年成本回收。我們也期待這些經驗能同樣幫助到台灣企業,落實永續轉型,攜手施耐德電機,更為政府舒緩電力的情況。」

施耐德電機樓宇事業部總經理邱柏毓也表示:「在全球淨零排放浪潮與歐美碳邊境調整機制趨勢,使淨零轉型已不再只是環保課題,更是攸關產業國際競爭力的經濟課題。我們很榮幸今天能與和泰大金共同合作,因為深信這將成為企業在節約能源歷程中的關鍵利器。iPM結合施耐德電機智慧樓宇管理平台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EBO),不但能節省能源消耗,更能全面提升機房效率及兼顧空間舒適度,並大幅降低相關營運與維護成本,幫助企業更快邁向淨零未來、落實永續。」

12月7日,和泰大金將與施耐德電機合作舉辦「能源永續管理 ─ 專家實戰論壇」,除邀請國內外能源管理專家分享實戰案例,並將透過現場實體樣品展示,進一步說明如何實現各種場域的智慧能源管理。

關於和泰興業 大金空調台灣總代理 Hotai Development
和泰興業為1963年創立,1992年起成為日本大金空調總代理,有別於業界的綜合家電品牌,大金專注經營空調設備之銷售與相關服務,以「全方位空氣專家」,從空氣清淨機、除濕機、家用空調、商用/店鋪用空調、換氣濾淨設備、大型冰水主機、冷凍冷藏設備等產品群,因應不同的使用需求,量身打造最適合的空氣解決方案。
https://www.hotaidev.com.tw/web/

關於法商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
施耐德電機的宗旨是讓所有人都能善用能源與資源,為所有人提供進步與永續發展的橋樑。我們稱之為Life Is On。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您實現永續發展及效率的數位合作夥伴。我們透過整合領先世界的製程及能源技術推動數位轉型。從端點到雲端連接,在生命週期內將產品、控制元件、軟體及服務進行雲連接,實現整合管理家居、樓宇、建築、資料中心、基礎設施及各產業。施耐德電機是一家擁有本土化優勢的國際企業。我們倡導開放標準和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積極實踐有意義、包容性和賦權的共同價值觀。
https://www.se.com/tw/zh/

圖2.和泰大金與施耐德電機正式簽署備忘錄 和泰興業大金空調 林鴻志總經理(左);施耐德電機樓宇事業部 邱柏毓總經理(右)
圖2.和泰大金與施耐德電機正式簽署備忘錄 和泰興業大金空調 林鴻志總經理(左);施耐德電機樓宇事業部 邱柏毓總經理(右)

圖3.美國大金見證兩大企業策略結盟 - 亞太區銷售總經理 陳深德(左);和泰興業大金空調 林鴻志總經理(中);施耐德電機樓宇事業部 邱柏毓總經理(右)
圖3.美國大金見證兩大企業策略結盟 - 亞太區銷售總經理 陳深德(左);和泰興業大金空調 林鴻志總經理(中);施耐德電機樓宇事業部 邱柏毓總經理(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