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環工系邀成大研發長林財富蒞校演講 分享環工科研技術

發稿時間:2022/12/02 14:22:3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2 14:22:35)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辦理「新鮮人探索活動–與專家學者對話」,並邀請各界專業人士蒞校為學生增廣業界知識。11月30日由國立成功大學研發長暨環境工程系講座教授林財富,蒞校為師生分享環工領域科研全球頂尖技術,讓在座學生對目前及未來所學習的專業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林財富講座教授業界經歷豐富,曾任國際水協會理事及委員會主席、科技部永續學門召集人、臺灣土壤地下水環境保護協會理事長等多項職位,對臺灣環境工程科技與產業發展貢獻卓著。他提到潔淨用水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一,也是臺灣及世界持續面臨的環境挑戰,在現有研究基礎上,如何在快速精準的水質監測方法、低成本有效的水處理技術、模式與大數據的智慧回饋管理研究方向及三者之整合應用上持續有所突破,提升臺灣在水處理及水回收的監測及管理技術的學術研究,以及產業應用的國際競爭力,為各界極需努力的目標。

環工系許蕙琳主任表示,林財富教授致力於有害藻類監測與水處理研究,技術應用於亞、美及澳洲等地,居世界領先地位,對臺灣環工教育與科研、產業發展、水質安全、學術外交及海外技術輸出等均有傑出貢獻,在教學、研究及服務也都獲得各界高度肯定,更為今年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得主,在臺灣環境工程界地位卓著。

許蕙琳主任也感謝林財富講座教授帶來精闢演說,讓崑大環工系師生明瞭臺灣在水處理及水回收的監測、處理、及管理技術的學術研究,以及產業應用的國際競爭力,也期望學生能學以致用,持續為臺灣及國際社會環境汙染問題的解決做出具體貢獻。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2621


環工系「新鮮人探索活動–與專家學者對話」,邀請成大環工系林財富講座教授(右2)蒞校演講
環工系「新鮮人探索活動–與專家學者對話」,邀請成大環工系林財富講座教授(右2)蒞校演講

崑大環工系師生踴躍提問,與林財富講座教授互動熱烈
崑大環工系師生踴躍提問,與林財富講座教授互動熱烈

環工系許蕙琳主任(左2)致贈感謝狀予林財富講座教授(右2)
環工系許蕙琳主任(左2)致贈感謝狀予林財富講座教授(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