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深化系友連結、傳承創設精神】– 雲科大創設系與系友產學合作備忘錄簽屬儀式

發稿時間:2022/12/03 15:40:4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3 15:40:48)
為促進系友間學術交流暨產業應用發展,加強產學合作、輔導技術、實習就業及人才培訓等產業鏈結,有效結合雙方資源並藉由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及引導,帶領學弟妹共同學習,雲科大創意生活設計系於111年12月3日校慶校友回娘家活動,於上午11時在設計三館405智慧教室舉行與系友簽屬產學」合作備忘錄儀式。

本次出席簽屬儀式系友,皆為具有豐富實務經驗之創業實業家,分別為人人品牌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總監林釗弘(大學部101級)、三小文創有限公司負責人李宜倩(大學部101級)、小時空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胡朝綱(大學部106級)及金三角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梁景堯(大學部104級/碩士班106級)。林釗弘系友依其品牌設計與營運專才於2016年創業成立公司,致力於品牌定位企劃、品牌獲利具體策略、品牌視覺設計與策略等專業服務;李宜倩系友長期深耕於斗六三小市集,透過其運作,帶動合作的一級生產者轉型友善耕作、串聯在地二級加工業者的合作,並透過農學市集與食農活動,推動食農教育,成為從產地出發的通路,讓「食材可溯源的創新產業加值」就從雲林開始發酵;胡朝綱系友以金工為工藝長才,突破傳統技術製造困難,開發數位製造的技術與臺灣現有製造業廠商做配合,偕同開發一系列Tinco錫器的生活產品,帶動傳統產業與設計間有更強的連結。梁景堯系友為最具潛力的年輕紙藝師
專攻立體書設計、桌遊設計及文創商品開發,將傳統童玩設計融入立體紙藝中,開發兼具教育與蒐藏功能之商品。

張岑瑤主任表示「創設系倡導跨領域教學及整合設計之理念,透過多元專業師資合作及資源的統合,以培育跨領域人才,而具備跨域宏觀思維特質更是成為創業實業家的重點特質之一,透過與優秀系友簽屬產學合作備忘錄,建立並達到雙方經驗交流、技術研發、實務實習的機會平台,深化與系友間的連結並傳承創設精神」

雲科大創設系與系友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合影
雲科大創設系與系友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合影

設計學院杜瑞澤院長致詞
設計學院杜瑞澤院長致詞

創設系張岑瑤主任致詞
創設系張岑瑤主任致詞

張岑瑤主任簽屬產學合作備忘錄
張岑瑤主任簽屬產學合作備忘錄

張主任將完成簽屬之備忘錄遞請杜院長見證
張主任將完成簽屬之備忘錄遞請杜院長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