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樹科大休運系、會展系攜手日本最大潛水公司SEASIR重啟海外實習計畫

發稿時間:2022/12/05 11:59: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5 11:59:39)日本沖繩縣知名潛水與旅遊企業SEASIR公司經理Keisuke Saito與專員林姵均二人蒞臨樹德科大,拜會管理學院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休運系)、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會展系)二系主任,期待雙方因疫情停滯近三年的國門開放後,能在明年重啟海外實習合作,提供學生提前在業界琢磨學理與實務的應用。

SEASIR公司自1983年在沖繩縣座間味村阿嘉島成立潛水店至1990年成立「SEASIR有限公司」,創立時間已超過35年,是日本目前最大規模潛水與海洋休閒娛樂營運公司。疫情前,該校休運系已有數位學生前往實習並擔任潛水教練,獲得SEASIR公司大好評。故預定明年將合作項目加入旅館管理、觀光旅遊、餐飲服務、商品展售等其他事業領域,因而選定會展系同學亦能共襄盛舉參與實習,發揮所學。

休運系主任許龍池對於SEASIR公司能再度與系上合作非常開心,公司所需人才與休運系的「休閒遊憩規劃與指導」、「場館規劃與管理」、「體適能指導與管理」等三大課程定位之人才培育不謀而合,尤其學校設有休閒運動中心、體適能、舞蹈、技擊、飛輪等教室,以及五米深潛水訓練教室,都可讓學生在實習前學中做,達到學用合一,成為業界愛用人才。

會展系主任鍾政偉對於此次的產學實習合作機會更是興奮不已,因為SEASIR公司的事業體所須專業,例如會議展覽、社群經營、媒體公關、整合行銷、活動管理、設計美學、國際貿易、及餐旅等,在會展系的課程特色全部涵括在內,相信未來學生的表現絶不會讓企業主失望。

休運系負責實習指導的林秉毅與會展系吳益任二位專任教師指出,位於日本沖繩縣的SEASIR總公司,除了縣內5間潛水中心和海上休閒育樂中心之外,另有海外菲律賓宿霧2個營業據點,向來以專業潛水教練與海洋休閒活動教練專長聞名,並已獲得國際PADI潛水員培訓機構之「教練開發潛水渡假村五星認證」;同時公司長期投入淨灘淨港與珊瑚保育等工作,善盡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相信未來投入SEASIR公司實習的學生,不僅在專業上獲得舞台發揮,也更能拓展自己宏觀的視野。


圖說一:左起SEASIR公司Keisuke Saito經理與林姵均專員、休運系許龍池主任與林秉毅老師
圖說一:左起SEASIR公司Keisuke Saito經理與林姵均專員、休運系許龍池主任與林秉毅老師


圖說二:Keisuke Saito經理(左)與會展系鍾政偉主任(右)
圖說二:Keisuke Saito經理(左)與會展系鍾政偉主任(右)


圖說三:Keisuke Saito經理(左)與休運系許龍池主任(右)
圖說三:Keisuke Saito經理(左)與休運系許龍池主任(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