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接受斯洛維尼亞勞工報專訪 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

發稿時間:2022/12/06 09:25:1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6 09:25:12)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接受斯洛維尼亞全國最大報勞工報(Delo)專訪,於12月3日以「我們相信民主更佳」為題刊登。張小月說明台灣防疫成果及兩岸關係等議題,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共同對抗獨裁,以減低台海戰爭風險。

張小月說明全球雖仍未完全抑制新冠疫情,但台灣一切都朝全面正常化方向發展。國境已解封,旅客回流。台灣對疫情反應極快,政府即時公開告知防疫情形,雖在疫情中遭受衝擊,但經濟表現良好,與中國持續掩蓋新冠疫情對比強烈。

另外針對當今世界最大危機是烏克蘭戰爭或台海危機的問題,張小月表示世界應密切關注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中國堅持聲稱台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完全違背事實,但中國對台灣施加巨大壓力,軍事威脅不斷。習近平也於二十大報告中稱拒絕放棄武統台灣的可能性,因此台灣積極做好準備,確保如果中共入侵將付出沉重的代價。以減低中共攻擊台灣的可能性。

她也認為美、日、澳、加、印度等國不會坐視台灣受攻擊,因為台灣作為半導體大國具重要戰略地位。對台攻擊也是對國際社會利益的攻擊。為避免台海戰事如烏克蘭戰爭一樣發生,國際社會應全力支持台灣,例如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訴求。她並呼籲全世界所有民主國家都應團結對抗中共的意識形態,以證明民主是更佳的模式。

另外張小月也說明台灣人認同的發展,指出絕大多數人均持台灣認同,而不自認是中國人。90%以上台灣人都支持維持現狀,重視民主制度,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且香港的命運已顯示中共不可信,也讓台灣人更加珍惜擁有的自由。


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接受斯洛維尼亞勞工報專訪 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
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接受斯洛維尼亞勞工報專訪 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