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灣唯一代表隊 中金院名列國際模擬法庭競賽亞洲四強!

發稿時間:2022/12/06 10:17: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6 10:17:17)第17屆國際模擬法庭競賽(17th LAWASIA International Moot Competition)11月18日至21日於澳洲雪梨舉行,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 財經法律系學生房宥均、洪詩媛、林秀容在許方中教授的指導下,由法律研究所施柏瑋、蕭玟伶擔任領隊,共同組隊參加,歷經三天高強度的答辯攻防,最終奪下全亞洲第四名,展現中金院專業法律育才的競爭力!

為深化未來法律人才教育,亞太法律協會LAWASIA自2005起推出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每年以不同亞太國家為舞台,邀亞太地區知名法律專家擔任評審,希望藉由競賽培訓學生擔任律師所需解決問題、法律分析、起草法律意見書和公開演講等技能,拓展和豐富學生的法律教育內涵。每年吸引許多亞洲地區優秀法學院學生參加,尤其受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重視,更是該比賽的常勝軍。

中金院自2019年起在財法系教授許方中指導下組隊參賽,首度參賽就獲得LAWASIA BEST ENDEAVOUR PRIZE的佳績,今年更一舉擠身四強,還讓The College of Law(紐澳地區最大的律師專業學校)項目總監James Jung留下深刻印象,力讚中金院學生在辯論賽中展現的專業與自信。許方中教授表示,中金院作為本屆競賽唯一的臺灣代表隊,面對眾多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隊伍,學生在賽前不只認真研究案例,也努力精進口說,以信心與努力克服挑戰。他肯定學生的表現,也期許這次競賽經驗給予學生重要的學習收穫,未來能引領更多學弟妹登上國際競賽殿堂。

「不敢相信我們居然能跟新加坡、馬來西亞的熱門冠軍在候選強隊一起晉級四強!」學生開心地在第一時間跟學校老師與同學分享喜訊,感謝隊友們的一路相挺與付出,更感謝許方中教授在備賽期間,不僅透過國際訴訟法、國際案例分析、跨國商務法等課程,為他們奠定專業學理知識,還犧牲許多個人時間帶領他們反覆分析案例、釐清爭議點,幫助他們掌握案件分析的要領與熟悉國際習慣法原則的適用,累積扎實的比賽實力。

學生房宥均還提到,非常開心藉這次比賽和亞洲各國頂尖大學的法學院學生交流,「即使參賽者來自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文化和語言,但有一件事是共同的,就是我們都深愛法律,且樂於交流與成長!」他也以這次比賽經驗鼓勵學弟妹,即便起跑點不同,「但只要投入時間和努力在喜愛的事情上,一定會有收穫與成果!」

歡迎有志學子加入中金院國際智慧金融家育才行列,112學年度中金院繁星推薦將於112年3月14日至15日受理申請;申請入學3月23日至24日受理申請。考生也可參加7月的單獨招生,備妥書審資料並檢附學測、統測或分科測驗成績即可申請,免收報名費,歡迎青年學子踴躍報考。詳細內容可至中金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查詢或致電中金院招生中心06-2870223洽詢。

中金院學生參加第17屆國際模擬法庭競賽,奪下全亞洲第四名。圖為學生與LAWASIA模擬辯論賽常務委員會主席Raphael Tay(中)合影。(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金院學生參加第17屆國際模擬法庭競賽,奪下全亞洲第四名。圖為學生與LAWASIA模擬辯論賽常務委員會主席Raphael Tay(中)合影。(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透過比賽和亞洲各國頂尖大學的法學院學生同場競逐與交流,是學生此行的一大收穫。(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透過比賽和亞洲各國頂尖大學的法學院學生同場競逐與交流,是學生此行的一大收穫。(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