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我國駐瓜地馬拉曹大使向瓜國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發稿時間:2023/01/28 11:34: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128 11:34:03)我國新任駐瓜地馬拉大使曹立傑於本(26)日上午向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及外交部長步卡羅(Mario Búcaro)分別呈遞到任國書及副本。瓜國賈麥岱總統及步卡羅外長熱烈歡迎曹大使抵任,並重申瓜地馬拉力挺臺灣的兄弟情誼,曹大使轉達我蔡總統及外交部吳釗燮部長的誠摯問候,並表示對於銜命深化臺瓜關係深感榮耀,將全力深化瓜地馬拉與臺灣的邦誼,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及和平等價值。

我國新任駐瓜地馬拉曹大使與賈麥岱總統及步卡羅外交部長為舊識,本日重逢,為莊嚴的呈遞國書儀式增添親切氛圍,雙方除溫馨話舊外,並約定把握良機,攜手為臺瓜堅實夥伴關係再創新猷。

瓜地馬拉是我國位於中美洲地區的重要友邦,與我國共享自由、民主及和平等普世價值,近年兩國在公衛體系、強化糧食安全、人才培育、人道援助與經貿交流等強化合作並獲致良好成果。

我國曹大使(左一)向瓜國總統賈麥岱(中)呈遞到任國書。
我國曹大使(左一)向瓜國總統賈麥岱(中)呈遞到任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