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元培環衛系學生積極取得專業證照為職涯加值

發稿時間:2023/01/31 16:13: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131 16:13:00)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衛生系積極學生考取專業證照再傳佳績,碩士班蔣家和、日四技翁盧紹誠及進修部李濬富同學,考取全國及格率不到7%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技術士,還有20多位同學取得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書,畢業後可無縫接軌應用到職場,成為產業界所需人才。

元培環衛系20多位同學取得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書
元培環衛系20多位同學取得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書

元培環衛系的課程設計主要是培養學生職場的就業能力,以及專業證照為規劃方向符合業界對人才的要求,同學們也了解到專業證照對未來職涯的重要性,因此在學期間便專注在課業學習與積極取得職安衛相關專業證照,系上教師們也利用課餘時間免費為同學們進行證照課後輔導,近年取得職安衛相關專業證照數量成長許多。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是工安證照中最實用的證照,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曾調查指出,持有技術士證者7年的薪資成長幅度達26%;另外,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書也是僱用勞工人數在一百人以上之事業單位必備的證照。

元培環衛系以培育改善環境生活品質所需的高級技術人才為目標
元培環衛系以培育改善環境生活品質所需的高級技術人才為目標

元培研發長兼環衛系主任黃政雄教授指出,環衛系在教育部歷年評鑑均獲得評鑑最優等級(一等),而且是台灣私立科大中首先通過IEET國際工程教育認證的環境相關科系。主要以改善環境生活品質所需的高級技術人才為教育目標,培養學生具備基礎專業知識以及專業倫理與社會責任,培育學生成為環境永續及職安衛產業界所需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