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永慶房屋誠實提供完整行情 屋主才發現黑心房仲拿過時資訊低估300萬元!

發稿時間:2023/02/03 16:51:08

永慶房屋陳懷德經紀人透過完整提供行情資訊,幫助民眾發現黑心房仲以過時行情資訊低估房價,險虧300萬元!
永慶房屋陳懷德經紀人透過完整提供行情資訊,幫助民眾發現黑心房仲以過時行情資訊低估房價,險虧300萬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203 16:51:08)所謂貨比三家不吃虧,買賣房子也要多比較各家房仲業者,才能避免遭到黑心房仲坑騙。曾經有民眾委託房仲公司賣房,該名房仲業者卻拿一年前的成交資訊,低估超過300萬元的房價!

永慶房屋完整提供成交行情 助民眾掌握房屋價值

永慶房屋陳懷德經紀人回憶,2022年年中,有一名屋主親自上店,說明自己想要出售自己在內湖區的房子,因此想來了解一下行情。屋主表示,該房屋約為48坪,是電梯大樓型產品,也有停車位。

陳懷德整理好周遭行情資訊和社區特色優勢後,向屋主分析,該房屋社區屋齡低、環境清幽,周遭綠地完整,是許多重視生活品質的民眾首選類型。類似的房屋在市場行情下,每坪單價大約坐落在66-70萬元之間。據此推算,房屋大概有3170萬至3360萬元的價值,再加上250萬元的停車位,房屋總價可訂在3420萬元至3610萬元之間。陳懷德同時也提供「誠實房價報告書」,給屋主參考房屋周遭行情資訊。

黑心房仲以過時資訊坑騙屋主高達300萬元!

聽完陳懷德的分析後,屋主表示自己有找其他房仲協助估價,但是該名房仲業者表示房屋行情只有62、63萬元的水準,加上車位總價估計只有3260萬元。而且對方提供的行情資料,也都沒有單坪66-70萬元的成交行情,反而是61-63萬元的資料,怎麼會這樣?

陳懷德一看該名房仲業者所提供的資料,便發現問題所在。他向屋主解釋,該名房仲提供的成交行情資訊都是真的,但都是2020年的舊資料,而自己提供的都是近期的成交行情,所以才會有這樣子的差別。最近幾年來,該地區已有10%-15%的房價漲幅,該名房仲業者的估價已經明顯不精準了,若是按照該名房仲業者的估價賣房,屋主恐怕會虧損高達300萬元!

於是屋主決定給陳懷德協助售屋。接受屋主委託的陳懷德,靠著永慶房屋的「團隊聯賣」優勢,在一個月內就成功幫屋主以每坪69萬元的水準找到買家,加上250萬元的停車位,以總價3560萬元成功售出。順利交屋後,屋主一直向陳懷德道謝,屋主表示,沒想到房價估算竟有如此多的「眉角」,要是當時沒有多上門請教、詢價,自己恐怕就要虧損300萬元了!

房屋估價藏玄機 民眾多詢問才有保障

陳懷德指出,房屋估價考量的條件非常多,從房型、坪數、格局、樓層、屋齡、座向,一直到公共設施、生活機能、交通學區、房市動態、經濟前景等等,諸多因素都會影響房價。這也使得部分黑心房仲在幫屋主估價時,透過選擇性隱藏房屋的有利條件,刻意估低屋主的房價。接著再聯手投機客以低價購入,然後轉賣給第二手買方,讓投機客賺差價、黑心房仲則賺兩次服務費。這一次的案例,就是該名房仲刻意以過時的行情資訊,估低屋主的房價。

陳懷德提醒,為避免黑心房仲在估價時操弄房價,消費者一定要多比較各家房仲業者的估價資訊,並請業者提供實價登錄行情,才能從中判斷業者是否誠實提供房市資料。永慶房屋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推出諸多誠實服務。除了有詳實的「誠實房價報告書」之外,還有「真房價保證」宣示不炒房不賺差價,如有違反相關規定,最高賠償賣方4倍服務費、買方400萬元。永慶房屋會持續以「先誠實再成交」的理念,服務每一位消費者。

陳懷德提醒,為避免黑心房仲在估價時操弄房價,消費者一定要多比較各家房仲業者的估價資訊,才有機會判斷業者是否誠實。
陳懷德提醒,為避免黑心房仲在估價時操弄房價,消費者一定要多比較各家房仲業者的估價資訊,才有機會判斷業者是否誠實。

鴻兔大展512專案徵才網址:https://mps.yungching.com.tw/recrui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