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新北市立圖書館擴大招募210名閱讀志工

發稿時間:2023/02/07 13:35:3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207 13:35:34)為提供民眾更多元友善的閱讀服務,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擴大招募全市閱讀志工,預計招募210名,即日起至2月24日止開放報名,歡迎熱愛閱讀且具服務熱忱的民眾踴躍加入志工行列,一起打造新北幸福閱讀城市!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新時代的圖書館朝向多元化與複合式經營,除了提供考試K書的閱讀空間外,同時也是民眾SOHO工作、休閒娛樂、終身學習的地方,新北市立圖書館近年來推動新形態的閱讀服務,希望能滿足全民需求,讓任何人到圖書館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空間角落。多年來在無數志工的協助下,為新北市的閱讀推廣注入更大的創新與活力,目前總館暨各區圖書分館共有超過1,550人的志工團隊,具有完善的組織架構和培訓機制,為提升圖書館的服務能量,此次特別招募各類別的志工,服務內容包括讀者服務、圖書流通、愛心指引、館舍導覽介紹、中英文故事活動、以及學童課後陪讀服務等,希望可以集結更多愛書人的熱情與光亮,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賴玉絲擔任新北市立圖書館說故事志工已將近20年的時間,曾經因為電線桿上的變電箱爆炸事故,造成手腳嚴重燒燙傷,透過到圖書館及學校、社區為小朋友說故事,讓她走出傷痛,現在的她,更利用故事活動教小朋友學台語,希望將語言活化於生活環境中,影響更多人熱愛自己的母語。外交官退休的楊莒民,因為喜歡看書,所以在103年加入新北市立圖書館志工團隊,擔任第一批外語導覽志工,諳英、法、德、西班牙等多國語言的他,總是以接待國外訪賓的禮賓方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朋友感受臺灣獨特的閱讀文化,同時也擔任圖書館的故事志工,用有趣的英文故事帶小朋友進入外語世界。

服務不僅可以拓展眼界、增廣人際,更是增進多元實力的一種方式。新北市立圖書館112年度全市圖書館志工聯合招募開跑,即日起受理報名至2月24日止,預計招募中、英文故事、讀者服務、愛心服務、導覽服務、及陪讀服務等6組,共210名,只要年滿20歲,便可報名參加,初審報名資料後,通知參加複審面試,面試通過後,將進行實習及相關培訓課程,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新北市立圖書館閱讀志工的行列,從服務中看見不一樣的自己。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http://www.library.ntpc.gov.tw/)查詢,洽詢電話:(02)29537868分機8008,林小姐。

為提供民眾更多元友善的閱讀服務,新北市圖特別擴大招募全市閱讀志工,歡迎熱愛閱讀且具服務熱忱的民眾踴躍加入志工行列
為提供民眾更多元友善的閱讀服務,新北市圖特別擴大招募全市閱讀志工,歡迎熱愛閱讀且具服務熱忱的民眾踴躍加入志工行列

新北市立圖書館112年度全市圖書館志工聯合招募開跑,即日起受理報名至2月24日止
新北市立圖書館112年度全市圖書館志工聯合招募開跑,即日起受理報名至2月24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