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洄瀾學院體育中心講座:陳景星教授演講成功方程式

發稿時間:2023/03/23 09:49:1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323 09:49:18)國立東華大學洄瀾學院體育中心3月7日在體育中心桌球教室展開11-2第一場講座,邀請自紐西蘭飄洋過海到東華的陳景星教授與同學交流,談談他90歲的人生智慧結晶,以及分享如何營造美好未來的成功方程式(Success formulas for your great future)。

陳景星教授有非常豐富的人生經歷,曾任紐西蘭全國體操學校校長、紐西蘭體操協會會長、紐西蘭國家體操代表隊教練、亞洲運動科學協會國際顧問、國際體健休總會大洋洲秘書長、世界休閒協會理事等職,可謂不可得多的國際學者。儘管90歲高齡,陳教授依然身強體健,巡迴臺灣各地演講,且口齒清晰,幽默親切的與在場同學對話,可謂大師風範。

講座中陳教授對臺下聽眾提問:「每天有問自己一百個問題的請舉手? 」他認為:「學」、「問」必須從「學習提問」開始,爾後透過「ASK-Listen-Lean的循環」,才能建立真知卓見。陳教授還帶領著與會者一起念誦他畢生體悟之智慧要點,其中「做人要誠信」是最重要的「成功秘訣」,也是待人處事的中心原則。另外陳教授也提醒大家:「brevity(簡潔)」的重要性,透過簡潔的敘述表達,才是真正明白道理。陳教授並勉勵同學要學好英文,才能走出臺灣與世界接軌。

趙涵捷校長全程參與講座並致詞給予同學鼓勵,感謝體育中心陳孝夫副主任、張嘉珍組長及陳怡靜老師協助,讓講座圓滿順利。

陳景星教授分享成功方程式。
陳景星教授分享成功方程式。

趙涵捷校長致詞勉勵同學。
趙涵捷校長致詞勉勵同學。

趙校長與陳景星教授合影。
趙校長與陳景星教授合影。

演講結束大合照。
演講結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