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supported Browser ⚠
最新影片 新聞節目 海外特派 專題 中央社好POD 軍聞Online 文化+
俄侵烏百日:離開的人回家了【基輔現場加碼版】
即將播放
影音頻道 烏克蘭

俄侵烏百日:離開的人回家了【基輔現場加碼版】

【特派談新事|基輔現場加碼版】俄侵烏百日:離開的人回家了

▶本節目感謝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永續行動即刻做起。

‧主題:戰火後仍勇敢挺助的基輔
‧主持人:廖漢原/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
‧與談人:林行健/中央社駐印度特派、鍾佑貞/中央社駐土耳其特派

這一集,是台北與烏克蘭靠近盧甘斯克州的哈爾科夫視訊連線,在受戰火波及滿目瘡痍的建築物前,以及時不時響起的空襲警報聲中,中央社駐印度特派林行健與駐土耳其特派鍾佑貞,緩緩訴說如何經當地採訪助理(fixer)引導,踏進基輔的經歷。

被武力猛攻靠近基輔的布查陣,街道上沒有斷肢殘臂,人們面無表情的來來去去,只在提及「親友家人」時,烏克蘭居民的情緒才終於潰堤;而存放戰備品或遺留物的倉庫中,那些沾染血跡的軍靴,是怎麼也無法抹除的傷痛。

烏克蘭人怎麼看台灣?申請進入戰爭熱區遇到哪些挑戰?離開又回來殘破家園的居民,又留下了什麼故事?

自2022年2月24日至6月3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100天了,中央社在5月底戰火稍緩之際,由兩位特派深入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一系列的現場報導,想看更多,請鎖定中央社主網站。

▶基輔人怎麼看澤倫斯基,聽林行健、鍾佑貞怎麼說。

|本集重點|
無戰火痕跡 沙包水泥堆路旁
繞過橋梁 從泥濘小道進基輔
司機是醫生 當地採助是導演
軍服恐懼:俄軍在她眼前掃射
扭轉關鍵:當西方武器上前線
羅布林機場驚魂:行李遭翻查
澤倫斯基好感度為何一夜扭轉
記者 / 林行健、廖漢原、鍾佑貞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