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送豆花」到醫院 台北靈糧堂祝福仁愛與中興院區

發稿時間:2021/07/02 11:05:42

謝明宏牧師(右)、胡毅牧師為玉如祝福禱告。
謝明宏牧師(右)、胡毅牧師為玉如祝福禱告。

「送豆花」到醫院 台北靈糧堂祝福仁愛與中興院區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702 11:04:55)6月22日午後,台北的天空不時飄落著忽大忽小的雨珠,台北靈糧堂專案顧問謝明宏牧師、胡毅牧師來到位於寧夏夜市附近的知名豆花店,門口已有不少正在等待的外送員。這家成立將近一甲子的老店並未因疫情而稍減忙碌,「我在媒體上看到這段時間醫護人員真的是非常辛苦,就有個感動想要為他們做點什麼,我們是賣豆花的嘛,就想說不然奉獻豆花好了,讓他們在炎熱的夏天裡,辛勞忙碌之餘能吃到冰冰涼涼的點心。」老闆玉如一邊忙著將豆花打包一邊說。

防疫期間,教會內各單位陸續展開關懷醫護人員的行動,包括這次計劃送豆花去仁愛、中興兩家醫院,「我們原本擔心醫護人員這麼忙,會不會不方便吃豆花,因此猶豫地打了電話詢問,沒想到兩間醫院的回覆都是沒問題!所以我們就和玉如一起把關懷的心意送到醫院,感謝上帝促成此事。」胡毅牧師說。

謝明宏牧師與胡毅牧師代表教會接過200碗豆花,並為玉如及員工們祝福禱告,盼望他們在工作與生活上都有健康、有平安,繼續用天然美味的食物祝福每個人。

接著一行人在微雨中先抵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方由社工課代表接受豆花,教會則是請多年來在醫院帶領探訪團隊的連麗玉牧師為醫護人員禱告。近20年前,也就是SARS疫情之後,台北靈糧堂的團隊就來到了仁愛院區,擔任志工並進行探訪關懷,對象是病友及其家屬、外籍看護……等,近幾年連麗玉牧師及其團隊也會應院方的邀請,一起在院內舉辦聖誕點燈活動。

第二站來到在這波疫情中擔任相當重要的檢疫工作的中興院區。中興院區於2019年與台北靈糧堂大同福音中心共同成立大同區內第二個慈悲關懷社區「大同愛鄰慈悲關懷社區」,是全台首座由醫療院所與教會共同合作成立的關懷據點,蔡景耀院長、吳岱穎醫務長、施世亮醫務秘書……等,親自到門口歡迎教會牧者,隨後大同福音中心羅慶聖牧師、莊金淑師母也到場,眾牧者除了送上豆花之外,也為各級醫護人員、進出醫院的民眾祝福禱告;謝明宏牧師與胡毅牧師更是以70歲以上的年長者的身份,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在這段時間,對台灣年長者們的關心與照顧。

台北靈糧堂的關懷行動仍將持續進行:除了醫護人員,也會與第一線的警消人員、在烈日下工作的貨運及外送人員,還有店家及社區裡的里長們等,一同站立,盼望小小的心意,能成為眾人的祝福與安慰。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台北市中國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台北靈糧堂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5636.aspx

牧者們來到仁愛院區為醫護人員祝福。
牧者們來到仁愛院區為醫護人員祝福。

中興院區蔡景耀院長(左二)、吳岱穎醫務長(左)、施世亮醫務秘書(中)等合影。
中興院區蔡景耀院長(左二)、吳岱穎醫務長(左)、施世亮醫務秘書(中)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