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叡揚Vitals Forum強化跨組織、跨專長、跨地域的主題式交流

發稿時間:2021/08/11 10:58:27

叡揚資訊 Vitals Forum 論壇,以討論區或留言版形式助企業建立知識社群
叡揚資訊 Vitals Forum 論壇,以討論區或留言版形式助企業建立知識社群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811 10:58:27)遠距與異地辦公模式考驗企業是否具備資訊分享與協同互動的多元管道,叡揚資訊自有產品Vitals ESP企業知識協作平台協助企業建立經驗交流文化與學習型組織,並以此為基礎融合企業知識文件、社群、專家三元素,發展出 Vitals Forum 論壇模組,為跨組織、跨專長、跨地域的主題式交流管道,有助再次深化知識管理達成內容提升、流程提升、產品提升三目標。

為達到內容提升,Vitals Forum可用於封閉且審核機制嚴謹的專家社群討論區,由企業內特定職能或技術領域的專家組成,深度探討專精議題且只有該領域專家方能留言,其他非領域成員只能閱讀,以確保每則留言都具備高度參考價值,為專家們解決問題的經驗交流平台。以某鋼鐵業客戶為例,五個鋼鐵廠分散全台各地,每個廠區都有重電專家,各專家熟稔負責廠區的變電站設備線路、維修方法與更換零件技巧,以及如何配電讓耗電量大的設備不會影響全廠用電,各個廠區重電知識專家處理邏輯與做法皆不同,因此用Vitals Forum建立重電專家跨廠交流機制,分成空壓機、重電、節電與設備保全等不同主題專區,挑選技術精華的討論內容歸檔到Vitals ESP 成為知識文件,一方面補足職能教材不足之處,另一方面從討論過程將隱性知識顯性化並於內組織分享、擴散,成為跨廠區技術交流橋樑。

再者,若以流程提升為目標,Vitals Forum也能成為跨組織的問答專區,以某金融客戶為例,由於金融業法規與稽核項目眾多,銀行總部將作業須知、法規遵循、標準作業流程與金融商品服務內容等資料,時常更新且公告於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供查閱,但各分行行員在執行上總會遇到特例情況是作業準則中未詳盡說明之處,因此善用論壇特性,由總行擔任不同作業規範主題的版主來回覆各分行行員問題,輔以Email提醒版主回覆,除可在時效內解決總行與分行間的業務問題外,更可由問答過程盤點出作業準則需補足之處,作為總行優化流程之參考。

最後,若以產品提升為目標,Vitals Forum可成為創意提案發想或許願池,適合開放型討論議題;例如新產品提案、商業模式創意發想等,吸納不同觀點來激盪新火花並突破現行體制,即使暫時不採納,也能將群眾腦力激盪過程記錄下來以供未來參考。

若要企業社群發展熱絡且持久,平台功能的完善度也會影響使用者黏著度;Vitals Forum 可運用時下社群媒體流行的「#」來標記關鍵字,以「@」標示相關人員,讓每則回覆都能與相關資料或成員建立關聯網絡。此外,Vitals Forum 內建強大搜尋引擎提升查找效率,並方便使用者將常瀏覽的討論版或發表主題收藏到「我的最愛」,個人化的設計大幅提升知識社群的易用性與黏著度。

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
兩岸三地知名知識管理首選品牌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目前已獲台灣600家以上中大型企業採用,是企業內資料集中管控以及經驗留存的基礎建設平台。Vitals ESP 協助企業塑造學習型組織與經驗傳承文化,幫企業達成職能培育、持續改善、研發創新、解題經驗分享、跨單位社群交流等目標,是企業提升傳承力、品質力與創新力的最佳平台。

叡揚資訊(www.gss.com.tw)
台灣企業e化應用軟體與服務領導廠商,亦是區域級資訊軟體與雲端SaaS服務供應商。30多年來專注於軟體技術及應用服務,提供企業e化應用軟體、資訊治理及資訊安全、運帷服務,以及雲端與巨量資料服務等四大產品線,加乘先進的協同作業、行動化、雲端、AI 、機器學習、ChatBot、大數據等前瞻技術,持續創造產品與優化服務,深獲金融業、政府、醫院、電信與製造業等2,000家海內外客戶及數萬名雲端使用客戶的肯定。

新聞連絡人:
媒體聯絡 創新協同事業處 蔣青青 (02)2586-7890 #10160 ; 0915-191955
媒體聯絡 公共關係 吳馥羽 (02) 2586-7890 #10215; 0921-98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