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舉辦2021線上新生英語營 以3D體驗協助新生融入大學生活

發稿時間:2021/09/10 16:47:3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10 16:47:33)國立臺南大學國際事務處為協助大一新生融入大學生活及了解校園國際化的學習環境,特結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於9月9至10日舉辦「線上新生英語營」,共計45名新生參加。本次活動雖因疫情採線上方式進行,為讓新生有身歷其境的體驗,特建置南大校園與府城著名景點的360度全景線上虛擬地圖,由外籍學生和專業講師運用3D路線模型,以全英語方式介紹校園和臺南在地生活,讓新生快速融入大學生活並為增進英語學習興趣與能力。

南大運用3D模型,以全英語方式向新生介紹校園
南大運用3D模型,以全英語方式向新生介紹校園

活動第一天由南大外籍學生利用3D模型介紹臺南大學校園景觀,讓新生對未來大學生活有初步的了解,並特別邀請曾任ICRT、環宇廣播主持人的知名YouTuber網紅JR Lee(李卓威),針對「英語學習及英語能力對職場和國際觀之重要關聯」進行線上演講,帶領同學理解英語能力在現今社會的重要性。第二天由專業講師透過線上介紹臺南知名景點與在地美食,包含正興街地方創生、國華街美食及府城中西區熱門景點介紹等,外籍學生也分享及推薦臺南超夯景點,激發新生對大學生活的憧憬與期待。

南大國際事務處語文中心黃彥彰主任表示,新生英語營是大一新生參與學校的正式活動之一,希望讓本地新生即早融入國際化校園的英語學習環境,在大學階段精進英語能力,累積自身的職場競爭力,也能讓外籍新生於先以3D虛擬地圖熟悉校園環境,促進本地與外籍學生的文化交流,順利接軌大學生活。

南大國際事務處胡家勝國際長表示,教育部積極推動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學習,英語已成為新世代人才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南大設有英語學系培育英語專才外,也與125所國際學校結為姊妹校,並設有語文中心開設各類語言課程及活動,以多元學習管道方式,營造優質雙語學習環境,強化學生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