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季和穎「私密對話」作品入選西班牙歐洲現代藝術博物館第11屆繪畫與雕塑大賽

發稿時間:2021/09/10 16:47: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10 16:47:22)國立臺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研究生季和穎入選西班牙歐洲現代博物館第11屆繪畫與雕塑大賽。該項比賽是歐洲相當知名的國際具象繪畫大賽,評審團包括赫赫有名的西班牙寫實國寶大師東尼奧•洛佩斯•加西亞(Antonio Lopez-Garcia)以及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等,入選的作品有來自英國、美國、智利、俄羅斯、西班牙、大陸、哥倫比亞、法國、荷蘭、瑞典等國家。季和穎同學作品「私密對話」在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作品將在西班牙歐洲現代博物館展出至明年一月。

「私密對話」是季和穎同學的自我對話系列作品之一,主要闡述自我與樹屋之間的談話過程,以臺南著名景點安平德記洋行樹屋進行創作發想,呈現樹枝蔓延古屋而形成的樹屋意象。當走進樹屋時,似乎也走進了樹屋的身體裡,像是被包圍在樹屋的核心世界,透過遊走與呼吸間感受樹屋的光影與生命力,就如同與樹屋之間的私密談話。而畫中的「浴缸」代表著與自我對話的媒介,試圖揉合私密的符碼與意識,創造出寂靜的對話空間,讓樹屋有了不一樣的意涵與品味。

季和穎「私密對話」作品
季和穎「私密對話」作品

季和穎同學表示,「私密對話」是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創作而成,作品送去西班牙之前,面臨各種問題接踵而來,像是疫情期間運費的漲幅、包材的選擇、封箱的方式、進出口法規等,每一個環節都必須謹慎面對並從中學習。很感謝一路上所有幫助並給予鼓勵的人;特別感謝我的指導教授洪明爵老師,細心、耐心的引導、提點與幫助我成長。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對於季和穎同學優異的表現與有榮焉,期許繼續加油,未來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具優秀師資、專業課程及跨領域的豐富學習資源,期盼培育更多的藝術新秀,促進台灣文化藝術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