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兼顧開發與民眾之利益—台東縣市地重劃委員會開啟傾聽民意新窗口

發稿時間:2021/09/17 17:52: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17 17:52:10)為更進一步保障當地居民住的權利,台東縣政府昨(16)日召開市地重劃委員會審議「台東縣台東市站前自辦市地重劃重劃會申請核定重劃範圍」案,審議會中縣府特別安排時間,讓民眾親自向市地重劃委員陳述意見,來維護自身應有權利。縣府地政處表示,重劃範圍內既成社區居民大多已在該地區居住數十年,擔心長期居住的房子重劃被拆或須負擔高額重劃費用,希望市地重劃委員會在考量整體都市發展情況下,能重視居民的權利與意見,並幫他們解決問題。

台東縣政府表示,台東縣台東市站前自辦市地重劃區位於台東火車站前主要道路興安路兩側,依台東縣都市計畫委員會107年第178次會議審議總面積約為45.11公頃,其中公共設施負擔項目為道路用地約10.38公頃、學校用地約2.11公頃、兒童遊樂場用地約1.65公頃、綠地約0.03公頃、停車場用地約1.28公頃。重劃後該地區將連結鐵路新站的建設,並連結日前完成的志航路兩側重劃案,形成一個幅員廣闊且完整的發展地區,期待能給當地帶來另一番榮景。希望在兼顧開發的同時,民眾財產權與居住權利也可以得到應有的保障。

縣府並強調,這次重劃案雖屬自辦重劃性質,但基於政府立場,除了對自辦重劃各階段作業程序,依法監督審查確保各程序皆需要符合法令規定外,也加強要求重劃會必需考量重劃範圍內居民既有建物相關權益,並需與民眾充分協調溝通,縣府也會為民眾的權益嚴格把關,期能兼顧開發與民眾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