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學輔中心「犬」心「犬」意治療犬體驗 培育生命教育認知

發稿時間:2021/10/14 15:28: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4 15:28:41)崑山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本月6日特別邀請高級動物輔助治療專員毛文君老師,蒞校辦理「犬心犬意-治療犬體驗」,帶領學員們認識與體驗治療犬與人的互動機制,也培育另一種對生命教育的翻轉認知。

崑大學輔中心活動「犬心犬意-治療犬體驗」內容豐富,包含對治療犬的發展歷程和品種的專業知識介紹、治療犬協助的功能和工作類別及環境範圍界定、專業的培訓方式和飼主的情感建立、讀懂牠們的肢體行為等,最後引導同學們跟治療犬一起參與互動遊戲,體驗及完成療癒目的。

在這場體驗互動的活動過程中,同學面對治療犬,都很自然地表露出自己真誠的一面,也因了解治療犬的培訓及牠們情緒穩定的特質,在互動過程中卸下心防、學會信任,並給予正面的肯定和回饋。

多位同學表示,生活中渴望飼養狗狗但無法如願,很開心可以透過接觸治療犬的活動一償心願,因此非常珍惜與治療犬相處的時間。另外也有同學提到,自己未來想擔任與狗狗相處的相關職務,但苦於無實際接觸的經驗而無法肯定志向,透過此活動,讓同學更加肯定未來目標,也為此感到開心。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218


崑大學輔中心「犬」心「犬」意治療犬體驗,培育生命教育認知
崑大學輔中心「犬」心「犬」意治療犬體驗,培育生命教育認知


講師帶領學生認識治療犬的身體語言
講師帶領學生認識治療犬的身體語言


學生與治療犬的互動
學生與治療犬的互動


學生為治療犬按摩
學生為治療犬按摩


治療犬闖關體驗
治療犬闖關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