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藝術總監簡文彬蒞樹科大談衛武營一、二事

發稿時間:2021/10/19 16:28:1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9 16:28:14)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簡稱表藝系)跨領域課程專任教師李志倫昨日邀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簡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蒞校分享衛武營本(10月)至明年1月的系列演出活動。隨行出席人員另有副總監黃國威、行銷經理朱逸群、行銷組組長陳巧儀、及專員李詠嫣等人。講座開始前,表藝系主任俞秀青並親自為出席來賓導覧系上教室設備、課程介紹,以及研商未來學生實習計畫等。

簡文彬分享衛武營每年最大的「高雄雄厲害」策展活動,今年將邁入第三年,屆時會以科技、自然、建築、及文化四個層面交替流動方式,穿梭在各個空間進行跨界式展演,推動這股流動的力量,正是來自對高雄這座城市的愛。

簡文彬說明「高雄雄厲害」系列活動有《留給未來的殘影》、《大河精神給愛河與密西西比河的爵士組曲》以及《樹仔聲》;11月5日至11月14日並與WOW基金會合作「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期間有二天的現場音樂表演、11場對談時光、9場共創工坊、8場主題放映等超過60場次的節目,從化妝、穿搭、人際關係、食物與遊戲等面向,探討女性及性別平等相關議題。

「2021衛武營馬戲平台」則是以《馬戲.人生》作為策展主題,邀請全臺灣與世界5大洲超過百位的馬戲表演和影像工作者帶來多場次工作坊、現場演出、講座、及影展等。

簡文彬告訴同學,這些馬戲人身歷疫情嚴峻、走過人生舞台各階段後所展現的傾力之作,藉由自身紮實的雜技、特技表演訓練、獨特的身體語言,詮釋生命中遇見的低潮、不安、矛盾和未知,如何以愛、希望、永不放棄面對種種的考驗。簡文彬並播放其中的《#SINCE 1994》預告片,該演出是利用馬戲、女子、物件之間的連繫,探索女性認同及價值,以女性視角做為出發點,探討內在與外在的心理對比。

簡文彬亦推薦《郭芝苑百歲冥誕紀念音樂會》與《行過洛津》,以及在2022年由簡文彬本人擔任指揮的貝里尼歌劇《諾瑪》等三場展演給師生,《諾瑪》作品是簡文彬與導演黎煥雄的17年經典復刻。故事回到17年前,時任音樂總監的簡文彬精選《諾瑪》做為NSO年度歌劇,當時其與黎煥雄嘗試以「時空跳躍」概念、揉合眾多時代的舞台呈現,忠實反映故事的恆久性,大受好評,本次將於衛武營歌劇院復刻再進化,重現《諾瑪》傳奇魅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以來,早已成為表藝系師生周末假日約會看展演的最佳去處,不僅賞戲,演出劇團與舞團在前台、或幕後須要人力支援時,平時即累積許多專業知識涵養的學生立刻成為最佳人選,也讓學生藉機體驗藝術產業的行銷經營與市場趨勢。


圖說一:簡文彬藝術總監演講神情
圖說一:簡文彬藝術總監演講神情

圖說二:表藝系主任俞秀青師生與出席來賓合影
圖說二:表藝系主任俞秀青師生與出席來賓合影

圖說三:表藝系俞秀青主任率先提問
圖說三:表藝系俞秀青主任率先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