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原住民族職涯講座「人生不只一條路—部落創業斜槓人生」

發稿時間:2021/10/28 16:20:2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8 16:20:26)國立臺南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110年10月27日與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合作辦理「人生不只一條路—部落創業斜槓人生」職涯輔導講座,藉由本活動讓校內學生認識原鄉產業發展與人才需求。

本次講座邀請到今年度原民會「百萬創業夢在地原鄉心」得獎人─鍾佳蓁小姐(Sagubi Kadrayiyang),年紀輕輕的她除了獲得百萬創業基金外,平時也身兼多職並深耕於部落之中,從婚禮主持、企劃行銷到部落英語口譯導覽都有涉獵,儼然是最符合本世代趨勢的斜槓青年。

參與講座的同學表示,此次講演主題切合自身的需求,又可以認識到部落產業現況及人才缺口,能夠在就學期間提早進行生涯探索與規劃,對於未來返鄉發展有莫大的幫助,感謝講師帶來的精彩內容,同學都感到十分受用。

南大侯志正學務長表示,為增加學生的就業率,校內各單位時常辦理各種形式的職涯講座與課程,本次由原資中心辦理的職涯輔導講座,特別將議題設定在部落產業的發展,並找來部落裡經驗豐富的講師,分享創業經驗,期許未來原住民族學生在就業規劃有更多元的選擇,達到適性揚才之目的。

南大原住民族職涯講座合影
南大原住民族職涯講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