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興國高中雙語實驗班參訪中金院 學生ICRT錄音室初體驗

發稿時間:2021/10/29 10:11:11

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帶領雙語實驗班參訪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學生們皆留下難忘的美好印象。
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帶領雙語實驗班參訪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學生們皆留下難忘的美好印象。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9 10:11:11)台南市興國高中110年獲教育部核准,設立雙語國際實驗班,為提升學生學習英語動機,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校長黃向吟特於本(10)月22日,帶領雙語班學生前往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進行參訪行程,全程由專業外籍教師及學長姐陪同參觀中金院校園環境,包含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ICRT臺南台、高球練習場及網球場、獨木舟划水道、哈利波特講堂等,並由中金院鄭欽哲教務長介紹該校各科系課程特色,雙語班的學生們紛紛表示此趟行程獲益良多。

學生陳妍伶表示,此行對於中金院的高爾夫練習場及網球場印象最深刻,因為這兩種運動,不只有益健康,對於未來進入職場也很實用。而李晴對此趟參訪行程最難忘的部分,則是在ICRT錄音室實際體驗用英文錄音,錄音前先由外師示範,接著指導學生們寫對話稿,隨後兩人一組進錄音室錄製,過程雖然短暫,卻是新奇的經驗。徐維希則對中金院綠意盎然的校園環境最有印象,此外,當聽到學長姐彼此對話是用英語時,會不知不覺對他們投以崇拜的眼光,此趟參訪不僅令她大開眼界,也期許自己能更加強英語能力,也對未來想從事的工作多了一點想法。

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表示,學校每學期都會為校內高中生安排多場校外參訪,希望藉由這項活動,讓學生對大學及技專院校產生願景,並探索未來生涯方向,提早進行生涯規劃,黃校長也很感謝中金院精心安排這趟參訪,讓雙語班的學生可以實際參觀ICRT臺南台,並透過錄音讓學生們願意主動學習,也能用英語和外籍老師們對談,更感謝鄭教務長為學生們分析,就讀雙語班的優勢以及未來可以從事的相關職業,相信對學生們而言,這是一趟收穫滿滿的行程。

興國高中雙語實驗班學生在ICRT臺南台體驗錄音過程。
興國高中雙語實驗班學生在ICRT臺南台體驗錄音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