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開南大學多批外籍學生安心入校 感受學校貼心服務

發稿時間:2021/11/13 17:11:4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3 17:11:48)國際大學生110學年入境台灣學習,格外地辛苦。有著眾多日本外籍生唸書的開南大學,13日在境外生服務中心與國際學生會協助,及開大日本學生會幹部迎接下,第二批解除隔離的13名日本新生終於入校。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開大遵守教育部相關防疫規範及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境外新生入境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再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始得入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入境之境外生,取得簽證時間相對較長。入境後依據防疫規定,學生入境需14天隔離,再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林玥秀校長特別關心這些被疫情影響學生們的作息起居,要求國際處協調各單位幫忙境外學生們,於隔離期間進行課程的遠距教學、社團彈性線上活動,並通知及翻譯各項防疫相關措施,讓外籍生了解,讓所有旅外來台的學生感到安心、貼心,放心。

國際處劉慧娟處長說,開大這學期從境外返台的學生超過50人,境外生在防疫旅館隔離期間,國際處及學務處體保組和學生之間成立line群組,提供校內學習相關訊息,每天兩次量測體溫和溫馨關懷,學生遇到問題立即有人員線上回覆處理,視訊協助解決各種異鄉生活問題。

開大的導師和授課老師們更自行送課程參考書籍和水果到隔離飯店給外籍新生,補足營養,讓學生能順利銜接學校的課程,安心在飯店隔離。這些點點滴滴都讓剛到台灣的外籍新生們,深深感受開大的專業和對學生的用心照顧。


開南大學第二批解除隔離的13名日本新生終於入校
開南大學第二批解除隔離的13名日本新生終於入校

開大行政人員協助新生認識校園
開大行政人員協助新生認識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