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1法國綜合產區冬季品酒會 亞洲巡迴台北站11月26日起跑 以南法歐西坦尼Occitanie佳釀佐搭創新台菜 攜手知名侍酒師演譯台法餐酒新風貌

發稿時間:2021/11/29 15:35:15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 (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 到場支持南法歐西坦尼餐酒會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 (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 到場支持南法歐西坦尼餐酒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9 15:35:15)由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Business France)主辦,本年度囊括法國最完整產區的葡萄酒專業品飲盛會「Tastin’France法國綜合產區冬季品酒會」於11月26日開跑,首場活動聚焦南法歐西坦尼 (Occitanie) 產區,聯手法國歐西坦尼發展局 (Ad'Occ) 籌辦一場以創新台菜佐搭南法歐西坦尼產區酒款的精緻餐酒會,邀請 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美食推廣大使」蕭希辰 構思菜色與酒單,賦予「台」菜搭「法」酒的味蕾新體驗。接續精彩的南法餐酒會,法國綜合產區專業品酒會於11月29日登場,展出由法國九大產區120款獨具風味的佳釀。主辦單位邀請專業侍酒師駐桌說酒,向來賓解析酒款風味、風土特色,協助業者品鑑來自法國各個產區豐富多元的優質葡萄酒。

首日登場的南法歐西坦尼餐酒會,精選來自法國「歐西坦尼大區」 : 包括西南 (Sud-Ouest)、隆格多克–胡西雍 (Languedoc-Roussillon) 及隆河谷 (Vallée du Rhône) 產區,10家酒莊釀造的20款出色酒款,佐搭台菜餐酒館「心潮飯店」九道創新台菜。本場活動配搭菜單在 前米其林餐廳侍酒師蕭希辰的精巧安排之下,承襲高雄「老新台菜」多年底蘊所料理出台味十足的菜色,佐搭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南法產區酒款,翻玩出對味且超乎預期的台法酒食搭配體驗,其中,經典菜色「鮮蚵日曬黑豆蔭油蒜蓉醬汁」佐以一款採用「祖傳法」(Méthode Ancestrale)釀造的利慕 (Limoux) 氣泡酒,滑嫩鹹香的鮮蚵,遇上隨著天然氣泡流露的蘋果與蜂蜜香氣,兩者所迸發出的味蕾火花令人驚喜 ;另一道著名的「心潮炸雞.蔭鳳梨醬.梅香醃苦瓜」佐搭一款擁有澎湃果香與優雅香料氣息的南法希哈-格那希 (Syrah-Grenache),菜色中酸、苦、甜元素和奔放果香相互提攜的完美契合度,同樣讓人印象深刻。當天,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 (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 也到場支持,與現場多位專業酒業進口商一同探索南法歐西坦尼產區的魅力,享受一場由創新台菜料理與南法佳釀交織而成的味覺旅程。

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農業食品組資深顧問金芙安 (Anne GUINAUDEAU) 補充 : 本屆活動推廣重點南法「歐西坦尼大區」為法國首要有機酒和粉紅酒產區,因其典型地中海氣候,多樣化的風土地貌、豐富的葡萄品種,使該地區孕育出穩定又獨具特色的酒款,包含了77 個AOP及32個 IGP 法定產區認證的葡萄酒優質產區。過去三年來南法AOP和IGP等級葡萄酒在台進口量高速成長,成長率高達37%,可見台灣市場及消費者已開始擁抱並發現南法產區酒款的高品質與多元魅力。

今年秋冬季法國綜合產區品酒會Tastin’France展出的酒款產區囊括阿爾薩斯 (Alsace)、波爾多 (Bordeaux) 、香檳 (Champagne)、加斯科尼 (Gascogne)、隆格多克 (Languedoc)、胡西雍地區 (Roussillon)、西南 (Sud-Ouest)、多爾多涅河谷 (Vallée Dordogne) 以及隆河谷 (Vallée du Rhône) 等產區。即便疫情趨緩,本活動仍採取嚴謹防疫措施,攤位設有獨立品飲座位區,並由現場駐桌的侍酒師擔任「說酒人」角色,向進口業者介紹該法國酒莊的產區風土特色,也以專業侍酒師視角提供獨到的酒款風味解析和品飲建議,讓來賓在有限的品飲時間下,能更全面地評估每支酒款潛力。

南法歐西坦尼餐酒會,精選來自南法歐西坦尼 (Occitanie)產區10家酒莊釀造的20款出色酒款佐搭創新台菜。「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南法歐西坦尼餐酒會,精選來自南法歐西坦尼 (Occitanie)產區10家酒莊釀造的20款出色酒款佐搭創新台菜。「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