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更多訊息

疫情加速數位轉型,伊頓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日盛大舉行

發稿時間:2021/12/01 09:25:23

隨著疫情趨緩,伊頓與經銷夥伴齊聚一堂,打造2021資料中心年度盛會
隨著疫情趨緩,伊頓與經銷夥伴齊聚一堂,打造2021資料中心年度盛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1 09:25:23)數位轉型浪潮席捲全球,各行業的數位化行動已被提升至企業策略層級,同時,5G、IoT、AI等技術的發展,乃至於最新的元宇宙概念帶動更多AR、VR應用也正在醞釀另一波的資料量,為資料中心的建置和管理帶來無限的商機。同時伊頓已在思考:如何迎接數位化浪潮?如何因應更短延時的資料傳輸需求?如何與合作夥伴共創雙贏?

2021年11月11日,因應資料中心市場的蓬勃發展,伊頓打造了一場「伊頓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知識盛宴,在伊頓電氣台灣與日本區總經理宮鴻華的視訊開場之後,通路業務協理林展吉偕同伊頓銷售及技術服務團隊,與來自北中南各地優秀的經銷夥伴齊聚新板希爾頓飯店,共同探討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的商機與創新技術。

軟硬兼施,加速成長

在「伊頓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活動中,伊頓呈現出完整的資料中心產品策略和佈局。無論是新發佈的125kW與300kW功率段的全新一代93PR 模組化UPS、配電解決方案Busway,以及 MDC 2.0 微型資料中心,還有其他資料中心應用在IT機房的設備,都將在資料中心領域發揮重要力量,這一重磅行動也將為通路合作夥伴展開資料中心業務的紮實基礎。

對於新一代資料中心,林展吉協理認為:「傳統的資料中心維運基本上都在local端進行,面對越來越複雜的基礎設施,需要將其與管理流程、資料中心維運整合在一起,以智慧化進一步提升資料中心業務敏捷性。伊頓透過併購方式,整合智慧化管理相關的軟體產品,加強軟體的客製化服務戰略重點,以差異化價值帶動資料中心業務的成長。」

聚焦雲端市場,再拓版圖

在全球經濟遭遇疫情的不可抗力因素之下,伊頓電氣事業仍逆勢成長,在半導體、製造、金融、政府,以及中小企業和家用等市場,成就了更寬廣的業務版圖。同時,在這後疫情時代,為了順應社會潮流與需求,更要落實資料中心創新解決方案。

在數位經濟的推動下,林展吉認為:「資料中心是資料傳輸和儲存必要的基礎設施,在各種IT技術發展下,全球化的雲端和IDC服務商驅動資料中心型態朝向大型和超大型規模演進,並朝向高密度發展,資料中心需要穩定可靠又能彈性擴展的架構,這為伊頓未來在資料中心領域帶來更多新的機會。」

伊頓將持續深化策略轉型,發展資料中心業務,與通路夥伴一起在數位時代,探索新課題,尋求新商機。當被問及伊頓對 5G 時代的期待與展望時,林展吉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們準備好了。」並進一步解讀了5G 為數位創新帶來的市場和客戶的需求變化。

「5G 邁入商用,使我們面臨管理人力、時間與傳輸頻寬的挑戰,這意味著很多運算將遷移到邊緣運算資料中心(Edge Data Center),而邊緣運算趨勢將進一步帶動小型和微型機房的建設。但是隨著客戶需求的變化,也帶來更多新的應用場景和方案需求,伊頓在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擁有全球化的豐富經驗,為雲端和邊緣運算制定了明確的戰略規劃。」林展吉補充說。

與通路共享數字紅利

經銷夥伴體系是伊頓台灣獲得成功發展、提供高品質客戶體驗的關鍵。林展吉協理提出「專長、發展、賦能」的通路策略,確保合作夥伴營收和業務呈現健康成長,維持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伊頓秉持公平的通路政策、誠信的管理手法和卓越的市場服務為合作夥伴提供支援,根據合作夥伴的專長為伊頓諸多產品線選擇合適的銷售管道,並針對分銷業務、解決方案和服務業務等制定差異化策略、管理和支援。同時,明確各級合作夥伴的權利,簡化銷售流程,才能共同維護市場通路,期許與合作夥伴雙贏的未來。

在此同時,林展吉提出,伊頓將繼續提升合作夥伴的能力與對通路的經營,聚焦各行業資料中心業務,展開資料中心應用教育訓練。在深耕金融、政府等優勢行業的基礎上,與合作夥伴攜手在製造業、電信、雲端資料中心等領域開拓更廣闊的市場,賦能合作夥伴,使客戶更全面、直觀地瞭解並體驗伊頓資料中心旗艦產品與解決方案。

在經營台灣地區數據資料中心市場逾十年的時間,林展吉對整體市場的預測,提出大型資料中心和邊緣計算將成為主流。未來,伊頓將以精準的市場敏銳度,洞察瞬息萬變當中的新機遇,以創新產品和解決方案,推動資料中心業務發展,攜手更多通路夥伴共創數位時代。

演講精華摘要:

1. 根據報告研究,全球資料中心 (IDC) 在2020-2027之間的年複合成長率 (CAGR) 將高達13.4%,其中又以亞太地區的成長力道最為強勁;從行業趨勢來看,邊緣運算成為首要重點,”Go Green”永續發展與碳中和也成為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此時資料中心的設計就必須更加重視環境友善和節能效益。

2. 在碳中和的全球能源趨勢下,資料中心面臨低碳排放的挑戰。伊頓新一代 93PR 模組化UPS效率高達97.5%。同時,利用先於業界的油浸式電容,有效避免了傳統乾式電容失效起火的風險,提高客戶供電系統的安全可靠性,滿足客戶對彈性、安全、效率和節能減碳、永續發展的需求。

3. 高密度資料中心的C39配電單元ePDU,採用伊頓專利,相容多種配電規格,為資料中心機架內高密度IT設備提供可靠配電。

4. MDC 2.0 微型資料中心是基於新型邊緣應用場景的探索,集配電、空調、機櫃、氣流管理、智慧管理和環境監控於一體,實現靈活部署、彈性擴展、簡化管理,幫助客戶輕鬆實現數位轉型。

5. 伊頓PDI匯流排配電解決方案專為資料中心設計,提供模組化、節點偵測與靈活擴展的特性,相比於傳統電纜更省空間,符合現代化配電架構。PDI智慧匯流排系統可根據機櫃數量及位置隨時改變匯流排長度和增加插接箱,配電效率更高,確保資料中心供電順暢無虞。

6. 伊頓DCIM資料中心管理系統VCOM,透過3D建模技術,落實維運可視化目標,降低營運成本,加速資料中心的創新,透過虛實的整合,改善基礎設施能源效率PUE,實現對設備的數位化遠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