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這樣太危險!神棍操玩兄弟本色神曲「FLY OUT」邀樂迷一起飛

發稿時間:2021/12/08 16:35: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8 16:35:54)「滾石40」推出「滾石撞樂隊,40團拼經典」計畫,邀請40團華語音樂好手,改編翻唱滾石經典作品,創團逾十年的神棍樂團也在這次的邀集行列。神棍樂團擅長以嗩吶、笛子等民族樂器混合電吉他為標誌,做出帶北管感覺的 nu-metal 曲風作品,去年更是以專輯《神一樣的存在》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神棍樂團先前曾擔任過音樂教父羅大佑的演唱會嘉賓,改編過〈亞細亞的孤兒〉與其一同演出。成員皆為羅大佑的粉絲,這次「滾石40」改編經典曲的機會,卻跌破大家眼鏡,選了饒舌世代經典「兄弟本色」的代表作〈FLY OUT〉。主唱歐比王說經典歌太多,選曲實在毫無頭緒,最後選擇了兄弟本色在2015年驚豔華語樂壇的〈FLY OUT〉,此曲至今仍是華語流行饒舌的指標。

神棍樂團改編饒舌經典〈FLY OUT〉,邀樂迷一起勇敢起飛。(圖/WINDIE Music提供)
神棍樂團改編饒舌經典〈FLY OUT〉,邀樂迷一起勇敢起飛。(圖/WINDIE Music提供)

雖然從一開始選歌就遇到困難,但還好團員們對改編方向頗有共識,仿照〈萬佛朝宗〉的 nu-metal 曲風,嗩吶錄了多把不同的音律疊加在一起,使不和諧的音高產生出自然的共鳴,為了更貼近北管的感覺,嗩吶手智彥特別吹奏「不準」的音,並將多把音律疊加在一起,營造多人重奏的效果。改編版的樂曲速度比原曲更快,這也讓團員在練習唱詞時,吃足了苦頭,「一個一個練習咬字,瞬間像回到小學練朗讀比賽的感覺」。

以樂團形式改編嘻哈饒舌曲,對神棍樂團來說是極大的挑戰和嘗試,但六位團員對此是「興奮大於緊張」。問到改編過程中,會不會感覺很有壓力,神棍樂團表示「是致敬的意味,所以好好展現出我們的特色,就是對兄弟本色最大的敬意。」樂團也很謝謝滾石和原唱對他們的信任,希望這版本能帶領樂迷,再次勇敢迎向夢想,展開雙翼飛行沒有極限。

今年神棍樂團也將到基隆演出跨年場,他們也預告在2022年將會有新作品發行,在「神一樣的存在」之後,還請樂迷拭目以待不一樣的「神棍樂團」。

站上國際大舞台的神棍樂團,今年跨年將在基隆演出。(圖/WINDIE Music提供)
站上國際大舞台的神棍樂團,今年跨年將在基隆演出。(圖/WINDIE Music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