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華觀遊系舉辦「2021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觀涉未來 遊如星辰」

發稿時間:2021/12/15 13:50:5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5 13:50:59)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於12月11日舉辦「2021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觀涉未來 遊如星辰」,由東華大學副校長馬遠榮教授致詞與勉勵揭開成果展序幕。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明良臻執行長亦蒞臨現場表達祝賀,教行系張志明主任亦表達祝福與致贈花籃。管理學院許芳銘院長雖因公不克前來,仍特別送上祝福影片。

當日成果展有近百人參與,許多花蓮在地的觀光、休閒及遊憩產業前來共襄盛舉,包括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行銷科柯博皙科長、觀遊系校外委員陳美玉主任、花蓮統茂度假莊園朱虹如副總經理、鄭雅惠副理與李致銘客房部副理、花蓮翰品酒店孫薈茹總經理及行銷企劃部翁立經理、江玉寶有機農場江玉寶場主與江孟璇小姐、節點共創蘇素敏負責人、鳳林鎮觀光旅遊發展協會李美玲理事長、廖快菸樓徐明堂負責人、大榮花園黃日春負責人、西麓武嗨法拉斯咖啡休閒體驗園區林西.發拉斯負責人、米棧社區發展協會徐金福總幹事、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吳明勳環境教育教師等,另有許多觀遊系畢業學長姐返校加油打氣。為讓成果發表會精彩可期,籌辦團隊邀請兩組表演團體-「熱愛105度的腳」與「聲不逢時」等帶動現場氣氛。

觀遊系主任陳麗如表示,「觀光休憩畢業專題」課程規劃於大三下學期至大四上學期,在畢業前接受實務課題的真實挑戰,透過結合校內外在產、官、學的資源,結合理論與實務的專題執行,更能瞭解產業實際生態,使其學以致用。透過專題,除可培養專業知能與職場處事態度,也可思索個人適合的生涯路徑,學生走出校園,與社區、協會、部落及相關觀光遊憩產業創造連結,共同建立夥伴關係,互相交流學習,促進產官學交流合作效益。

畢業專題由4位觀遊系老師陳麗如、吳宗瓊、李介祿與陳上迪擔任指導老師,帶領各組學生團隊與觀光休閒產業、自然教育中心、社區發展協會與民宿業者合作,完成為期一年的專題製作。雖面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師生不斷努力地思考疫情下因應方式,完成精彩的專題成果。包含「MatchSix 團隊-行銷觀遊系」、「玩咖團隊-協助創造西麓武嗨-法拉斯有機咖啡的品牌故事」、「NOBLE弄飽團隊-江玉寶有機農場有機百合的創意料理」、「起部走團隊-藝術季5個部落/部落探訪」、「騎踏.鳳林-鳳林自行車體驗遊程」、「嶼生聚蘭-蘭嶼遊客之廢棄物減量計畫」、「LUTUK 團隊-製作山林戶外教育桌遊」與「浪嶼團隊-為流浪動物環島與發聲」等8組團隊,透過動態專業報告展演、靜態海報實務展覽,並搭配精彩剪輯影片,呈現出不同風貌且豐富多元的畢業專題成果。

觀遊系主任陳麗如表示,此次的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相當成功,特別感謝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支持,以及統籌老師陳上迪老師、總召夏嘉霙同學與籌辦團隊之規劃與安排。而本屆大四同學在專題製作時盡心盡力,雖有疫情阻攔,也攔不住學生完成畢業專題的熱情。此次表現也呼應成果展標語「觀涉未來 遊如星辰」,相信觀遊系畢業生在未來的表現會持續閃耀於觀光、休閒及遊憩領域。

2021觀遊系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師生與合作業者大合照
2021觀遊系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師生與合作業者大合照

MatchSix團隊-行銷觀遊系
MatchSix團隊-行銷觀遊系

玩咖團隊-協助創造西麓武嗨-法拉斯有機咖啡的品牌故事
玩咖團隊-協助創造西麓武嗨-法拉斯有機咖啡的品牌故事

NOBLE弄飽團隊-江玉寶有機農場有機百合的創意料理
NOBLE弄飽團隊-江玉寶有機農場有機百合的創意料理

起部走團隊-藝術季5個部落探訪
起部走團隊-藝術季5個部落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