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灣捐贈新發明「防疫隔離罩」 守護急救醫療人員健康

發稿時間:2021/12/24 11:56:29

臺灣政府與民間合捐200件「防疫隔離罩」給蒙古國家傳染病中心(NCCD),協助守護蒙古急救醫療人員健康安全。
臺灣政府與民間合捐200件「防疫隔離罩」給蒙古國家傳染病中心(NCCD),協助守護蒙古急救醫療人員健康安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4 11:56:29) 臺灣駐蒙古代表羅靜如於本(12)月23日代表臺灣政府與臺灣NGO「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200件「防疫隔離罩」給蒙古國家傳染病中心(NCCD),希望能夠更充分保護將病患送往醫院的最前線醫療急救人員。

「防疫隔離罩」由臺灣花蓮慈濟醫院的急診部醫師發明,可折疊至A4大小,展開之後可放在擔架或救護車推床上使用,有效避免患者的鼻涕或飛沫噴濺導致感染,並讓醫療人員在使用同時進行必要救護,非常適合救護車與隨車人員將患者送往醫院與急救期間使用。它的構造簡單容易操作,雖然採一次使用的拋棄式設計,卻以可回收材質製作,能在消毒後回收使用,十分環保。

國家傳染病中心院長Ts.BILEGSAIKHAN感謝臺灣去(2020)年捐贈防疫插管箱、醫用口罩、隔離衣及防護衣給蒙古國;今年則捐贈「防疫隔離罩」,兩年捐贈的防疫物資總價超過40萬美元。BILEGSAIKHAN院長表示,蒙古國COVID-19疫情目前雖已趨緩,不過NCCD的工作量仍相當大,而「隔離罩」對於減低COVID-19傳染以遏阻疫情來說,將是非常有效的工具。

羅靜如表示,目前蒙古國COVID-19確診人數大幅減少,能夠有效管控疫情,位居防疫第一線的國家傳染病中心居功闕偉,並對所有蒙古國醫療防疫人員守護本國人民及旅蒙臺灣僑民的健康安全,再次表達誠摯感謝與敬意。臺、蒙兩國均有效遏阻Delta變種病毒疫情,卻同時面對全球新一波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的威脅,而居家治療的COVID-19或其他傳染疾病的患者一旦病情加劇而必須送醫急救,「防疫隔離罩」都能派上用場。

羅靜如強調,代表處注意到慈濟醫院這項發明之後,很快就引進蒙古國,也使蒙古國成為臺灣之外,第一個使用這項新發明的國家。臺灣今年由政府與民間合作捐贈「隔離罩」,不僅是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精神及兩國友誼的另一次有力展現,更要呼籲大家繼續為辛苦的醫療防疫人員加油打氣,合力早日終結COVID-19疫情。

NCCD兩名醫護人員實地示範「防疫隔離罩」之使用操作方式
NCCD兩名醫護人員實地示範「防疫隔離罩」之使用操作方式


現場示範的兩名NCCD醫護人員感謝臺灣的愛心
現場示範的兩名NCCD醫護人員感謝臺灣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