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贏地邀軟體服務新創企業家經驗分享 從臺南創業走向世界

發稿時間:2021/12/27 12:00: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7 12:00:32)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下稱臺南市經發局)委託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營運「贏地創新育成基地」,11月攜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成功大學管理學院舉辦創業家職人系列講座-「從臺南開始,透過APP征戰全世界」,邀請以行動工作解決方案、遠距文書工作、數位筆記、動畫製作軟體與提升工作數位化聞名的凱鈿行動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蘇柏州,分享自身在數位產業的創業故事給與會學員,協助大家從生活中尋找商機。

蘇柏州執行長在講座幽默開場,笑稱「賺錢的一般都說自己是做生意,賠錢的都說自己在創業」,他認為創業中最重要的就是要看準商機,並規劃出正確的行銷策略,他提出「訂閱制」的概念運用,不僅能減少舊客戶的流失,也增加新客戶的開發,成為許多企業站上業界頂端的關鍵。蘇柏州作為SaaS(軟體服務)廠商,凱鈿旗下服務和產品已累積超過2億次下載,目前在全球有6個營運據點,200位員工,服務包含電子簽名解決方案、生產力和創造力系列工具,他希望更有效率的提升專業人士的生產力,並且讓用戶能在工作中釋放創意,獲得全球超過1000萬會員的支持。

因為走過艱辛的創業之路,蘇柏州也有不同的體悟—朋友在哪,專業就在哪,他認為,把握出社會後的十年是人生的關鍵,這十年時間是了解自己與認識朋友最佳黃金的時候,而創業必須要從了解自己的能力與朋友可以提供的協助出發,輔以良好的資源鏈結,避免接觸自己不擅長的產業領域,才不會增加創業失敗的機率。

凱鈿行動科技蘇柏州創辦人(前排中間)分享新創團隊的成立與成功(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凱鈿行動科技蘇柏州創辦人(前排中間)分享新創團隊的成立與成功(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作為大臺南最完整的創業基地練功房,新創團隊的加速器,提供新創團隊一站式的諮詢服務,幫助新創夥伴在臺灣扎根,扮演新創團隊最強力的後盾。基地內除了提供空間租用、創業諮詢外,更提供一系列講座工作坊,培養創業思維或分享前輩經驗,詳情請至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winwin/接收第一手資訊。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除了有明亮的進駐空間,還有專家輔導、企業交流等等,希望成為新創團隊最堅強的後盾(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除了有明亮的進駐空間,還有專家輔導、企業交流等等,希望成為新創團隊最堅強的後盾(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