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教育系EMT講座,看見改變世界的力量

發稿時間:2022/01/07 15:03:5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07 15:03:58)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經營與管理組大四同學創辦EMT(Education Management Talk)講座,於1月5日邀請月亮杯的募資人曾穎凡小姐、第一屆TFT訓練講師徐凡甘先生、知名Youtuber椅人先生蒞校分享他們的人生理念與價值。希望在思考教育的未來可能性時,發現在科技發達的現代,很多人並非從事教育工作,卻能因為自身小小的理念與力量,做出改變世界的行為。

講座合影
講座合影

Chairman椅人因為一場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曾經想過放棄人生,因為父母的陪伴讓他振作起來。「珍惜自己擁有的,不要去在意自己失去的」,即便失去行走能力依舊可以嘗試很多新事物。最後鼓勵學生:「把握當下,放膽去做。」期許大家能勇於嘗試新事物。

月經一姊凡妮莎在交換學生時期深受國外的生理用品啟發,她很納悶:「這麼好用的東西,為什麼台灣沒有? 」下定決心破除月經迷思,消除月經貧窮。在講座中,她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解說了各式迷思,台下的同學不論男或女,各個都露出驚訝的表情。為了鼓勵女性使用棉條,最後凡妮莎拋了一個強力詰問:「如果今天你最愛的男明星約妳去泡湯,但你月經來,妳不用嗎?痛也要用。」雖然是個玩笑,但她卻點出了本次演講最大重點—無時無刻、無拘無束,走出迷思,做好愛自己的選擇。

身為接受腎臟器官捐贈者的徐凡甘先生,並沒有因為疾病而選擇活在舒適圈中,他選擇完成自己的抱負與理想,在大三那年毅然決然前往柬埔寨幫助當地幼童,而這次的嘗試也成為他實現理想的開端,在他心中種下堅定的種子。他用自身的經歷鼓勵現場同學,「冒險看似危險,但真正危險的是,你以為舒適圈是全世界」,年輕時勇於嘗試,夢想就有實現的一天。

三位講者從不同面向切入,傳達他們的人生觀與分享職涯經驗,獲現場同學熱烈迴響。「沒試過,你怎麼知道你不行」椅人說,期許每個人都能勇於嘗試新事物,從自身開始改變,期許能透過自身的一些力量,進而改變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