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沖繩與台灣設計合作展開展,2022年台日友好持續增溫

發稿時間:2022/01/13 11:48: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3 11:48:08)由台灣設計研究院與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合作的沖繩台灣設計合作展,於即日起至1月24日於沖繩縣立圖書館展出,而緊接著《台灣當代設計趨勢交流分享會》也將於1月14日線上無國界登場。台灣與日本長久以來在社會民情上相當友好,在此紛亂之際,除了政治外交上的聲援、疫苗與血氧機的實質互助,台灣與日本間展現出的是一種更加堅韌而深厚的情誼。其中設計領域,台灣與日本的設計界、產業界也持續有多方面的密切交流,2021年台日友好年,打破疫情隔閡,台灣設計研究院分別在東京和京都辦理《Taiwan House巡迴展》,以花的意象展現台灣百花齊放的當代設計精神,為期一個多月的展出及6場台日交流座談,讓日本設計界驚艷台灣的文化精神與創意能量。

而沖繩的部分,從2014年台灣設計展邀請沖繩縣的產品及包裝設計品牌至台灣展出、2017及2018連續兩年邀請琉貿百貨參加臺灣文化創意博覽會、2019年共同舉辦沖繩中小企業設計工作營,皆顯示沖繩和台灣間在設計合作上交流互動密切。本次《沖繩-台灣設計合作展》精選出10個能夠反映台灣當代設計現況、呈現台灣設計界所關注的議題,同時也與日本當地民生、產業密切相關的創新案例進行展出,包含有:台灣設計X日本精造台日設計工藝合作計畫、福灣巧克力日台農業品牌再造計畫、T22鶯歌陶瓷產業地方振興計畫等,從「產品品牌創新」、「服務業永續發展」、「振興地方產業」、「提升教育品質」、「城市導入美學」5個面向收納,以平面設計及影像的展示方式介紹給沖繩的民眾及產業對象。

另外,展覽期間配合舉辦《台灣當代設計趨勢交流分享會》,由來自台灣的設計師,格子設計負責人林靖格、知本形象設計創意總監蔡慧貞、Studio Shikai創辦人曾熙凱,從商品開發、品牌形象打造、循環永續的角度分享各自領域的專業經驗。本次的交流合作展及分享會,期望台灣的專業設計經驗分享能夠讓沖繩的產業對台灣市場有更深入的了解,對進入台灣市場帶來啟發與幫助,另一方面也帶來台灣設計師海外接單機會,促進未來更密切的雙邊合作,展現台日共好、共生、共榮的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