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呼籲縣民朋友加強落實防疫措施

發稿時間:2022/01/18 10:58:5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8 10:58:50)全球COVID-19疫情十分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9至1/24期間全國維持二級警戒,針對新一波入侵台灣傳播力非常迅速的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以現狀來說,病例雖仍以境外移入較多,但國內社區本土疫情未歇;年節將至,家庭聚會及南北往來顯著增加,國人仍須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政府將持續強化落實防疫應變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縣長潘孟安表示,接種疫苗是讓疫情趨緩最佳的解方,屏東縣一直以來都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執行相關防疫工作,防疫團隊假日不休息、全力打疫苗,就是期望以最高的施打量能,提升本縣疫苗覆蓋率,呼籲年滿18歲以上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滿12週民眾儘快接種追加劑,讓人人皆有疫苗保護,生活才能如常。

衛生局局長施丞貴提醒民眾,務必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自我健康監測,到人潮眾多場域,都應全程戴口罩、落實實聯制登記、保持社交距離,市場及夜市也必須管制主要出入口、提供體溫量測及酒精/洗手設備、禁止邊走邊吃及試吃、定期環境清消,並配合各場所防疫相關規定,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民眾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等疑似症狀,應配戴醫用口罩迅速就醫;也請轄內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TOCC問診(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強化感染管制措施,落實通報轉介及採檢。

縣長潘孟安再次呼籲縣民,春節將至,與家人出遊或聚餐,務必落實個人防護措施,有健康疑慮就不要參加聚會,建立正確的概念,做好完善的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http://www.cdc.gov.tw)或撥打1922及屏東縣政府衛生局08-7380208防疫專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