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空設系設計展演教學 業界先進、高職端觀摩學生成果

發稿時間:2022/01/18 13:30: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8 13:30:06)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於本月7日起舉行為期五日的學生設計展演教學活動,7日至9日邀請20多位業界傑出的設計師、建築師及友校老師擔任畢業設計期末評圖評審;10至11日則邀請10所高職科主任與師長蒞校觀摩,分享大學端空設系學生的設計作品,透過該活動串起高職與大學端,共同實踐設計實務溝通人才和培育青年設計師。

展演教學活動為崑大空設系延續多年的傳統,結合了大四學生第21屆畢業設計主題「21GB」,和大一至大三的期末成果,透過聯合設計評圖與展演的機會,將各年級學生學習成果集結起來,期盼學生能互相觀摩學習,亦可藉此了解各年級設計課題與作品的差異,作為設計的借鏡,以達到教學的實質目的,進而提升設計的專業素養。

活動特別邀請高雄海青室內設計科吳美華主任、臺南光華設計群陳燕裕主任、雲林土庫商工建築科吳靜怡主任、臺南高工建築科翁漱璞老師、臺南成大附工建築科凃英烈老師、員林崇實室內空間設計科廖晏鮮主任、高雄鳳山室內空間設計科郭承儀主任、臺中明道美工科王士豪老師、臺南新化高工建築科鄭慧娟主任、彰化秀水室內空間設計科潘鑫宏老師等10所高職科主任與師長蒞校觀摩,崑大空設系教師也藉此將教學成果分享予高職端教師,並交流各校教學方式與學生成果。

崑大空設系張郁靂主任表示,此次活動目的是希望激發學生們的創意靈感、培養自我期許及對未來的設計投入更多的熱情與希望,該系教師們多年來不斷討論與修正教學方式,也蒐集產官學界及高職端的回饋意見,促使教學上能不斷地更新與成長,相信未來大手攜小手共創設計教學的方式,能激發出高職端在新課綱的變革之下,有更多元的教學方法以及設計出創新的課程。

張郁靂主任最後補充,該次活動受到與會貴賓的肯定,並給予崑大空設系學生高度讚賞,活動過程中空設系學會串場的抽福袋、寫春聯等小活動,讓貴賓們對學生的活潑個性留下深刻印象。空設系郭一勤老師表示,最讓人感動的是學生的成長,尤其學會幹部及全體學生們,都能自動自發協助各項事務,展現出空設系的本質,同時讓一年級的新生體會大家庭的氛圍。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650


崑大空設系學生作品展演
崑大空設系學生作品展演

員林崇實室內空間設計科廖晏鮮主任參與評圖(左1)
員林崇實室內空間設計科廖晏鮮主任參與評圖(左1)

首日聯評活動參與貴賓合影
首日聯評活動參與貴賓合影

次日聯評活動參與貴賓合影
次日聯評活動參與貴賓合影

雲林土庫商工建築科吳靜怡主任參與評圖(右2)
雲林土庫商工建築科吳靜怡主任參與評圖(右2)